第五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開打 排球小將熱血開戰

2023-04-22 15:54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 深受小學排球校隊期待的台電盃排球錦標賽今(22)日於福誠高中多功能運動場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有來自台南、高雄、屏東縣市共36支隊伍、347名選手參加,角逐冠軍寶座。

 

開幕儀式由參賽隊伍之一來自屏東的賽嘉國小帶來精彩的排灣族歌舞表演,並由台電徐造華副總經理開球為比賽揭開序幕。

 

台電盃自107年開辦以來,已成為國小排球界的盛事,中間一度因疫情停辦,讓許多排球小將相當失落,隨著疫情解封,比賽恢復正常辦理,參賽的小朋友也格外期待能有機會展現辛苦訓練的成果。

 

徐副總經理主持開球儀式時表示,從民國35年起,台電便陸續成立男子棒球隊、男子排球隊、女子羽球隊、女子排球隊、男子足球隊、女子籃球隊共6支球隊,培育無數國手為國爭光,對於運動向下扎根更是不遺餘力,期望透過各球類競賽,培養小球員奮鬥不懈的精神,以及球場禮儀等良好態度,達到扎根基層體育,並在競賽過程中發現臺灣排壇的未來之光。

 

錦標賽於4月22日、23日兩天於福誠高中舉行,比賽組別共有國小五、六年級男、女童四組,每組取前四名頒發獎金,最高獎金1萬元。台電鳳山區處也將於現場設置節電及台電APP宣導攤位,透過九宮格等互動遊戲加深小朋友及家長對於生活節電的知識概念,闖關成功還能獲得台電提供的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