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越野跑亞錦賽成績揭曉

2023-04-16 22:1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XTERRA亞錦賽》「金捲毛」稱王,張哲豪第二,越南河氏侯只輸兩個男生。2023年XTERRA越野三項暨越野跑亞錦賽收兵,法國Maxim Chan?以3:08.50在35K男子組稱王,稍稍彌補越野三項破胎失金遺憾,張哲豪第二。越南河氏侯途中肚子不舒服三度如廁仍封后,只跑輸兩個男生超給力,閻曉晴第三。
這項比賽16日在墾丁進行最後一天越野跑賽事,21K男子組冠軍比利時賽巴斯汀.卡拉賓(Sebastien Carabin)1:43.15,鄭瑞竹2:07.50第二,吳睿恩2:10.06第三;女子組冠軍董孟芸2:44.25,Mary Anker、韓曉菊分居二、三。
法國馬克西姆.香奈(Maxim Chan?)說:「週二抵台後時差一直調不過來快被擊垮了,昨天狀況不錯原本在領先集團,未料登山車爆胎落居第十超嘔,今天早上賴床到最後一刻,來不及吃早餐,所以跑得很保守,只以奪金為目標。」
綽號「金捲毛」的馬克西姆.香奈,今天大多和張哲豪跑在一塊。「我想說他是地主選手,應該較熟悉路況,跟著他較保險,而且昨天才比越野三項,又是今年賽季第一場,不要浪費太多體力,就穩定配速,直到最後4公里才加速。」
3:15.06奪亞軍和國內第一的張哲豪,是在銳速運動醫學贊助下參賽。「前半段配速有點快,肌肉有點不適應,過最後一個補給站約31公里時本想偷偷追上,再看後面平路有沒機會超越,結果追太近被發現,他一加速很快就不見了。」
神奇的是,張哲豪抵達終點後不到13分鐘,越南女將河氏侯也回來了,3:27.34在女子組封后,總排第三只輸給兩位男選手。原來她是去年12月泰國UTMB女子50K組冠軍,家住在山區,墾丁賽段對她來說只是小意思,一點也不難。

 

越野跑35K男子組冠軍法國Maxim Chané。XTERRA Taiwa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