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車隊誕生

2023-03-30 16: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伍即將誕生,昨日知名拉力賽承辦鄭秀旻說WRC世界大賽是全球最高水準的拉力賽事,每年在不同的國家舉辦多場分站賽,每場分站賽又分為多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路面、距離、時間限制等規則。參加WRC世界大賽需要有高度的技術、策略、耐力與團隊合作,同時也要面對來自各國頂尖隊伍的競爭,讓我們一起為D2琦玉集團加油打氣,期許能順利為國爭光。
廖洋是台灣知名的越野拉力賽車手,下月登場的滿州拉力賽主辦單位鄭秀旻表示,廖洋要重新整備新戰車,挑戰四月在屏東縣滿州鄉的滿州盃拉力賽。他說,新戰車仍是一輛豐田GR暴力鴨,搭載了更強大的散熱系統和更穩固的底盤,希望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他也表示,滿州鄉的里德產業道路是他喜歡的賽道類型,有很多彎道和上下坡度,對車手和車輛都是一種考驗。也期待團隊能在滿州再創新佳績。 
琦玉集團掌門人廖志賢廖老大將斥資2600萬購買三部全新福特拉力廠車,即將於今年9月與11月前往日本參加JWRC與WRC世界大賽。這是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伍,由廖老大領軍並親自駕駛其中一部,另外廖洋與郭國信則共同擔任首席車手,期待能在世界舞台為國爭光。
福特FIESTA拉力廠車,是一款專為世界拉力錦標賽而設計的高性能賽車,採用了先進的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四驅系統、輕量化控制懸吊、碳纖維車身等技術,能夠適應各種路面與氣候條件,提供絕佳的速度、操控、安全與耐久性。福特拉力廠車在WRC世界大賽中有著傲人的紀錄,曾經贏得多次製造商與車隊冠軍。琦玉集團是目前台灣唯一即將擁有三部全新福特拉力廠車的企業,也是亞洲區域內唯一使用這款車的團隊。

 

琦玉集團掌門人廖志賢(左五)斥資二千六百萬購買三部福特拉力廠車,這是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業者提供)

廖洋(右)是台灣知名的越野拉力賽車手,將參加下月登場的滿州拉力賽。(業者提供)

琦玉集團掌門人廖志賢斥資二千六百萬購買三部福特拉力廠車,這是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業者提供)

琦玉集團掌門人廖志賢斥資二千六百萬購買三部福特拉力廠車,這是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業者提供)

琦玉集團掌門人廖志賢(左)斥資二千六百萬購買三部福特拉力廠車,這是台灣第一支國際拉力賽車隊。(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