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圓夢有撇步 台南就業中心助提升競爭力

2023-03-28 19:2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青年節前夕,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透過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為青年勾畫出未來方向,並透過履歷撰寫指導、模擬面試等就業諮詢服務,協助超過168位青年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且穩定就業滿3個月以上,可獲勞動部3萬元就業獎勵金。參與計畫的青年均表示,能得償所願從事自己嚮往的工作很開心,也更有動力打拚。

 

現年24歲的小晴,行銷流通管理系畢業,在校專研行銷分析技巧、品牌經營、社群網站經營。囿於家庭及經濟因素,在超商打工近4年經驗即將晉升店長,卻心念行銷企劃的夢想,鼓起勇氣走上轉職之路,因無經歷未有所獲,所幸由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邀請參加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經就服人員協助,透過職涯測評工具分析並建議投遞職類,另方面加強面試技巧演練,經過2個月努力,成功獲得南投頂級民宿「老英格蘭」客戶接待及行銷工作。

 

28歲的小宇, 5年前美術系畢業後至金融業工作已能獨當一面。然還是無法忽視心中潛藏對繪圖及創作設計的悸動。在經濟允許下決心做回自己,並參與政府數位行銷廣告設計班訓練。在一次就業中心關懷的電話中,得知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經過中心提供就業諮詢,對美編行銷市場有更完整認識,經過幾次面試接到「聖沐生技有限公司」美編行政人員的工作,至今就業逾4個月。

 

台南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表示,青年對工作抱持熱情非常重要,找尋適才適所發揮強項是很重要的職涯選擇。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為失業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提升求職技巧,並運用工作卡展現個人就業優勢等解決青年尋職困難問題。且受僱連續達3個月以上還可申請就業獎勵金3萬元。歡迎15歲至29歲青年躍踴參與,洽詢電話06-2371218。

 

小宇透過勞動部青年圓夢計畫,擔任聖沐生技美編行政人員工作一圓兒時夢想。(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