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奧斯卡」來了!「臺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正式啟動

2023-03-28 09:47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為持續提升臺灣咖啡市場能見度,助力在地農民於國際舞台嶄露頭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臺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與「ACE卓越咖啡聯盟」合作,促成有「咖啡界奧斯卡」之稱的卓越盃COE賽事在臺正式舉辦,讓臺灣咖啡晉身國際精品咖啡市場中。


2023年「臺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Best of Taiwan COE Pilot)於〈27〉日揭開序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親自出席記者會,展現對本土咖啡的大力支持,活動中集結2022年臺灣典藏咖啡競標賽事(Private Collection Auction, PCA)的優秀得獎農民,給予表揚並頒發證書,鼓勵莊園及農民們持續努力,一同推廣臺灣咖啡好味道!

咖啡界「奧斯卡」來了!「臺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於(27〉日正式揭開序章,讓臺灣咖啡晉身國際市場

 

卓越盃COE賽事,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咖啡豆競賽,每年在各個頂尖咖啡產國舉行,透過嚴謹的賽事挖掘出最卓越的咖啡,讓全球饕客爭相競標。參與COE計畫的精品咖啡產國,多集中在中美洲,臺灣因過去二年PCA賽事成果亮眼,今年得以升格加入COE計畫。

 

臺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林哲豪表示:由於臺灣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再加上農民們的努力和創新精神,越來越多高品質的臺灣咖啡豆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今年COE賽事的啟動,相比去年PCA,國際指標地位又更進一步,我們也很榮幸可以把世界頂級的賽事引進臺灣,相信這會是臺灣咖啡產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臺灣咖啡在世界發光發熱的重要契機。

 

今年「臺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將由ACE派遣資深國際主審來臺全程把關,啟動最嚴謹的賽事規格。國家輪初選將由國內資深的咖啡杯測師,選出40件咖啡入圍,國際輪決選則會邀請國際專業評審團正式登臺,選出今年得獎的咖啡。

 

隨著此高規格賽事的啟動,不僅帶動產業良性競爭,亦將引領臺灣咖啡市場,向世界開啟新產區的眼界,提供在地生產者直接接軌國際市場的契機。即日起至5/1,邀請臺灣在地咖啡莊園踴躍報名。國際評選結果,將於7/13公告,得獎咖啡在8/24舉辦國際網路同步競標。

臺灣阿里山「豆御香藝伎莊園」,在2022典藏咖啡競標中獲得知名咖啡大廠黑金咖啡青睞,以183美元磅高價售出咖啡豆

「卓武山咖啡農場」於2021典藏咖啡競標中獲得第一名,打破世界競標紀錄,台灣精品咖啡再次走紅,在國際舞台上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