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全國技能南區賽勇奪30金 蟬聯第一

2023-03-25 19:23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分區賽25日公布英雄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勇奪30金、37銀、28銅蟬聯第一,所訓選手更包辦漆作裝潢職類前五名;其中第三年參賽的漆作裝潢金牌葉欣宜不惜休學住宿分署密集訓練,接續將備戰力拚全國賽爭取國手資格,希望奪得前三名保送國立科大,並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

 

19歲的漆作裝潢金牌葉欣宜家中經濟倚賴母親佃農收入,國高中假日與寒暑假需打工幫忙家計,得知透過技能競賽成績能保送國立科大而義無反顧參賽,上屆就曾問鼎全國賽,卻因手指受傷及緊張未取得名次今年捲土重來,因所讀高中無練習場域及設備,在職訓師林裕強協助下解決問題,並跟著裝潢工班累積實戰經驗,賽前並辦理休學完全投入訓練終於順利奪金。

 

葉欣宜說,雖然競賽過程辛苦,每天需站立練習超過12小時,雙手還因漆料變得粗糙、脫皮,但她有必勝的決心及動機,也感謝師長、其他選手鼓勵及協助以及家人的支持,希望在今年度全國賽奪得前三名,順利保送國立科大。

 

此屆南區共60個職類1053名選手參賽,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於競賽期間巡場為每位選手加油,勉勵保持平常心沉著應戰,最後南分署奪牌數蟬聯第一,奪金職類包括漆作裝潢、建築舖面、汽車板金、造園景觀、模具、CNC車床及西點製作等23個職類。劉邦棟感謝職訓師培育國家技職人才的付出及參賽選手不眠不休的努力,也鼓勵年輕人學一技之長,有助於職涯發展。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肯定分署培訓的漆作裝潢前5名選手奪得好成績,期盼精進實力留名全國。(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