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捐助聯合奠祭

2023-03-24 18:07 鍾春蘭 記者

涓滴不懈、終成巨流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關懷弱勢族群,將於112324日捐助桃園市社會救助基金善款新臺幣350萬元,提供桃園市聯合奠祭愛心棺木、骨灰罐、壽衣及蓮花被等,市府為感謝基金會長期捐助善行義舉,由張善政市長主持頒贈感謝牌儀式,希望有更多民眾及團體發揮愛心,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本市聯合奠祭為減輕民眾喪葬費用負擔,讓往生者在簡約、隆重、莊嚴中完成人生最後告別追思儀式,為弱勢、貧窮人家協助無法處理家人後事的家庭,讓亡者入土為安,願生者不再遺憾,達成慈善基金會自101年起每年捐款新台幣50萬元至近3年每年捐款高達350萬元,連續12年總金額達1,778萬元,供本市聯合奠祭使用。

 

達成慈善基金會多年來從事公益服務,除定期捐助本市聯合奠祭外,對於弱勢家庭關懷與認養,以及偏遠地區國中小學特色社團的協助,也不遺餘力。另外,111年也捐贈本市消防局救護車1輛,讓救護人員能有更充足配備,協助提高本市救護量能,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民眾。

民政局長劉思遠表示,所謂「涓滴不懈、終成巨流」,基金會長期行善,市府表達萬分的敬意,也呼籲更多的民間企業與團體投入公益,嘉惠更多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