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永存部落記憶 山林的呼喚

2023-03-19 21:3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三月十八日的夜晚,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帶著團隊,夜奔三地門鄉的地磨兒藝術公園,讓他念念不忘的是部落的記憶,永存腦海充滿山林的呼喚,至念深刻難忘。
昨日蘇清泉臉書披露由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星空音樂晚會」,它的原文是「Kinisenayan Night Concert」,其中Kinisenayan是「上帝祝福」的意思。三月十八日這一個週末的黃昏,清泉帶著團隊,抵達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地磨兒藝術公園,看到廣場上百餘位鄉親,悠閒地欣賞知名歌唱家蔡清安先生,在舞台上傳唱著排灣古調,歌聲嘹亮,流淌在群山的夜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同時也看到「娜麓灣樂舞劇團,在旁邊整裝待發,準備稍後上台一展身手,他們是一支訓練有素,名聞遐邇的舞團,常年駐園於瑪家鄉的原住民文化園區,也經常受邀參加國內外相關活動展演。
看到這些年輕人展現活力,盡情揮灑才華,令人欣慰,而這些到達現場欣賞節目的鄉親,有的扶老,有的攜幼,一家人共享山林間歡樂的週末,蘇清泉及團隊何其有幸,能夠和他們共渡這悠閒的夜晚。

 

蘇清泉(左)夜奔三地門鄉的地磨兒藝術公園,部落的記憶永存腦海充,充滿山林的呼喚,至念深刻難忘。(蘇清泉提供)

蘇清泉夜奔三地門鄉的地磨兒藝術公園,部落的記憶永存腦海充,充滿山林的呼喚,至念深刻難忘。(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