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今年首場大型就博會就是要你「薪想事成」

2023-03-18 15:2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1就業博覽會今(18)日登場,82家廠商釋出4,153個工作機會,其中3萬元以上薪資職缺佔近6成,初步媒合率達52.5%,市長黃偉哲強調,南市府在能力範圍內一定努力來做,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求職求才都能媒合成功,一起在台南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黃偉哲指出,市府每年都舉辦好幾場的就業博覽會,就是希望趕快幫求職者與求才的公司媒合成功,為此,勞工局推動履歷健診暨職業適性診斷計畫,提供就業諮詢、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診斷等各項服務,幫助求職朋友把履歷修改到更合適,同時也有許多志工來幫忙求職者整理儀容,市政府想辦法來幫求職的朋友優化條件,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讓求才與求職者成功媒合,達到「薪想事成」目標。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11年台南市失業率3.6%,除低於全國,更連續4年六都最低,為協助廠商徵才、市民就業,市府今年將辦理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並因應廠商需求辦理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此次就博會共有82家廠商釋出4,153個職缺,3萬元以上薪資職缺佔近6成。

就業博覽會現場同時提供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免費美髮、求職顧健康諮詢、求職接駁車以及托兒專區等服務,其中為鼓勵民眾踴躍求職,提供美食鍋、藍芽喇叭及掃地機器人抽獎活動,勞工局也預告4月15日上午9時在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辦理中型徵才活動,相關徵才活動資訊可洽06-6330820。

黃偉哲啟動今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1就業博覽會,並預祝求職者都能「薪想事成」。

黃偉哲啟動今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1就業博覽會,並預祝求職者都能「薪想事成」。

黃偉哲造訪每個求職攤位,並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就博會現場吸引不少求、轉職者尋找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