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年度盛事2023GSTC全球永續旅遊大會 5╱9-5╱12將在土耳其舉辦

2023-03-10 15:43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旅遊業年度盛事2023GSTC將於2023年5月9日至12日在土耳其旅遊之都安塔利亞(Antalya)舉辦,這是土耳其首次舉辦的全球盛事。GSTC是世界頂級環境和永續發展組織,負責制定、更新和管理永續旅遊全球標準。今年的全球大會將於5月9日至5月12日在土耳其舉辦,這是GSTC 最重要的年度活動,會議將吸引與永續旅遊發展和推廣的相關人士齊聚地中海旅遊天堂安塔利亞。

受疫情影響,大會連續兩年線上舉辦,去年舉辦地為西班牙塞維利亞。在2022年GSTC 永續旅遊大會上,土耳其旅遊促進和發展局(TGA)通過候選人資格程式後,GSTC 宣佈2023年大會將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辦。安塔利亞通過一段影片向與會者進行推介,大會還專門規劃了關於土耳其國家永續旅遊項目的討論活動。

 

2022 年初,土耳其與 GSTC 簽署合作協定,確定了該國在永續旅遊方面的路線圖,加快了其全球永續發展的實踐。通過為期三年的協議,土耳其制定了國家永續旅遊計畫,以重組土耳其旅遊業。土耳其是第一個與政府就永續旅遊業達成一致的國家。該計畫包括目的地、旅遊經營者,尤其是住宿設施,該計畫將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完成,第二階段於2025年完成,第三階段於2030年完成,均符合國際標準。

 

2023年GSTC全球永續旅遊大會將有來自土耳其和全球的共計350位嘉賓齊聚安塔利亞,他們來自公共部門、酒店、旅行社、企業、學術機構、推廣機構、線上旅行社和非政府組織。為期四天的會議日程包括培訓、小組討論、研討會、會議和社交活動。與會者將有機會學習專家們在發展和促進永續旅遊方面的實踐經驗,還有機會探索土耳其「旅遊之都」安塔利亞。

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亞地處地中海和土耳其里維埃拉(Turkish Riviera)中心地帶,因其迷人的自然風光、優美的海岸線,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承被譽為 “旅遊之都”。這座城市每年接待數以萬計的遊客,除了「大海-沙灘-陽光」三部曲外,這裡還有探險、文化藝術和娛樂活動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