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農業局輔導9業者前進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

2023-02-08 17:0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協助台南市優質農產品提昇國際能見度,拓展海外行銷通路,整合新市、麻豆區農會與台南縣、台南市區漁會及5家嚴選優質農產品廠商,將於3月7日至10日前進在日本Tokyo Big Sight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的「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為業者開創嶄新藍海,迎接疫情解封商機。

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陳崇彝指出,台南業者富有精湛的農產加工實力,完善且先進的加工設備,在品質把關嚴謹制度下,研發許多符合市場需求及衛生條件優良的產品。在參展期間將安排拜會日本當地通路業者締造新合作契機,為加工業者找出路,同時也是在為農民找出路,建立加工業者與農民友善的循環。

陳崇彝表示,「東京國際食品展」因疫情睽違3年,在南市府極力推動下今年再度重整出發,新市、麻豆區農會與台南縣、台南市區漁會及5家嚴選優質農產品廠商,匯集具外銷實力之46項旗艦作物以冷凍、冷藏之果丁、果泥、果汁、冷凍水產品、果乾、休閒食品等型態前往展出,包括生鮮─無刺虱目魚肚、午仔魚、芒果、冷凍荔枝全果、冷凍鳳梨釋迦。農產加工品有鳳梨、芒果、文旦製成的果汁、果乾、果泥、沾醬。毛豆加工品有拌麵、香酥、香鬆。水產加工品─虱目魚丸、虱目魚粥、烏魚子、西瓜綿魚肚湯、魚酥餅、虱目魚鬆。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近年因受疫情影響全球航運塞港嚴重,導致鮮果外銷直接遭受衝擊,經權衡市場現況及消費行為改變,台南市加工業者將果品以符合市場型態轉換,推出急速冷凍果品,可保留原果風味;富有果肉的飲品以及適合運用在甜點飲品上的果泥、果乾等產品,較不受儲運影響同時也符合市場需求,相關農漁產品已積極接洽美國、韓國、日本、加拿大等通路,努力為業者開創嶄新的藍海,期許逐年為台南農產建立海外通路,讓外銷市場更為寬廣。

南市農業局整合9家優質農產品廠商前進「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拓展海外行銷通路。(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