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探索趣海龜海歸上網報名

2023-02-06 17:53 生活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今年2月23日及3月25日舉辦「藍海探索趣-海龜海歸」活動,讓神秘的海龜救護工作,延伸到愛護海洋環境的重責大任,成為你我愛地球的目標,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上墾管處網站報名。
通常發現海龜受傷第一時間應先通報118,屏東海生館是海龜南部收容中心,經通報救傷的海龜會經專業的人員評估受傷或擱淺狀況擬出最適合處理方案,送至海生館的受傷海龜,經獸醫師判斷做外傷處理、抽血、進行血液檢查到診斷狀況開立處方籤治療投藥細心照顧直到海龜完全康復後放養回到大海。
海龜屬一級保育類動物,受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野生動物保育法」所保護,隨著環境變遷,近年來卻因海洋塑膠污染,誤食像水母的塑膠袋,或被吸管誤插鼻孔,遭廢棄的魚網纏繞,以及工業捕撈、氣候變遷等威脅挑戰,面臨滅絕危機。守護海洋環境,卻是你我重要的使命,讓我們一起來挽救海洋生物,讓海洋生態得以恢復。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二月二十三日及三月二十五日舉辦『藍海探索趣-海龜 海歸』活動,每梯次名額二十五人,報名費一百元/人,恆春半島學童免費,含保險與環境教育解說、環教回饋問與答,讓神秘的海龜救護工作延伸到愛護海洋環境的重責大任,成為你我愛地球的目標,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上墾管處網站報名。查詢網站:www.ktnp.gov.tw 電話:(08)8861321轉256李小姐

 

海龜抽血健檢。(墾管處提供)

海龜完全康復後放養回到大海。(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