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在衛武營

2019-10-15 11:52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昨(15)日至今(16)日移師高雄市舉辦2019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邀請新加坡Gaia Discovery創辦人Mallika Naguran、帛琉Palau Pledge聯合創辦人Jennifer Koskelin Gibbons與Laura Clarke、日本Whole Earth自然學校理事大武圭介及多位國內專家學者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吸引超過百位觀光相關從業人士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推動台灣觀光除了城市行銷及台灣美食外,還有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梁山脈旅遊更是不可或缺的四大重要拼圖,完整了Taiwan Tourism 2020的發展計畫,未來更將打造TMT學院,希望透過這些觀光資產的規劃與結合,把台灣各種值得造訪的地方推薦給國內外旅客。最後,周局長重申本次論壇的主題,無非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的山脈及生態之美,也期待未來的觀光論壇,能夠探討更多產業趨勢並推廣台灣觀光魅力。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產官學界都十分關注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本次以生態旅遊、永續觀光為主題,辦在將建築跟自然人文融合的衛武營更是別具意義。她認為觀光產業就是促進世界和平,如何為自己的家鄉推動最優質的旅遊產品,讓永續觀光概念永存,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葉會長也在致詞尾聲感謝本次論壇各國講者的共襄盛舉,相信透過他們精彩的論述,能夠帶給聽眾極大的收穫。

論壇首日以「永續觀光面面觀」及「生態旅遊慢慢行」兩大議題開場。

交通部觀光局於10月15日至16日舉辦2019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吸引超過百位觀光相關從業人士共襄盛舉。(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