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垃圾焚化廠更新爐簽約 解決廢棄物且是再生能源電廠

2023-02-03 19:1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城西垃圾焚化廠更新爐新建營運移轉案」成功招商,3日舉行簽約儀式,環保局長許仁澤與城西能源董事長周黎明在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政風處長高伯陽及多名議員見證下簽署合約。黃偉哲表示,更新爐不僅能擴增垃圾處理量能,更是一座高效率的發電廠,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於115年正式營運。

 

趙卿惠表示,「城西垃圾焚化廠更新爐新建營運移轉案」是一項高金額投資,市府設立廉政平台監督,透過公開透明方式評選出由城西能源得標,市長黃偉哲要求該公司需在台南設立公司才能收到稅收,感謝城西公司對台南投資誠意,也希望做好地方溝通,順利進行未來垃圾處理工作。

 

許仁澤說,城西垃圾焚化廠營運超過20年,設備老舊,每日僅能處理600公噸垃圾,環保局規劃興建新一代焚化廠並採BOT招商,城西能源將投資超過72億元,完工後每日可處理900噸垃圾及生活廢棄物,不僅擴大垃圾處理量能,也能帶來用電回饋,是發電效率25%以上的再生能源發電廠。

 

周黎明指出,更新爐將引進最新日本焚化爐技術,並訂定嚴格排放標準,兼顧環境永續及節能減碳,並將一併整建、活化焚化廠旁回饋設施水多多樂園,規劃轉型為全齡化共融公園、環境教育及地方創生場域,除打造全新再生能源環保焚化廠,更是彙集環境教育、生態遊憩的亮眼地標。

環保局長許仁澤與城西能源董事長周黎明在市長黃偉哲見證下簽署城西垃圾焚化廠更新爐BOT合約。(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