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熱鬧登場 黃偉哲邀請民眾暢玩東山

2023-01-20 23:10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東山區公所20日於東山路外停車場旁廣場舉辦「2023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正值小年夜玉米迷宮的彩繪燈籠與精緻春聯充滿年節氣氛,市長黃偉哲出席發放迷宮體驗券,祝福遊客新年快樂,盡情暢玩玉米迷宮及東山,歡樂開啟年假的第一天,多位民代也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很開心許多大小朋友及老師學生都來體驗東山玉米迷宮食樂趣,有得吃又有得玩,讓大家不虛此行,並推薦遊客早上體驗迷宮,晚上前往欣賞鐵道光雕,還要記得品嚐名聞遐邇的東山咖啡,過年期間盡情暢玩東山。新的一年,市府會持續精進建設,爭取更多福利造福市民。

 

區長呂煌男表示,為推廣食農教育,公所在去年於文小二文教用地種植6分地的玉米以及2分地的地瓜,在今年上半年作物成熟時陸續舉辦玉米、地瓜主題式食農教育推廣活動。這次的玉米迷宮以「向日葵」作為迷宮圖案,象徵日出東昇意象。以玉米迷宮作為開頭,開啟東山一整年每月不間斷的豐富活動。

 

2023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活動項目多元,「食樂市集」搭配消費滿額贈活動,推廣販售農產品及文創產品;「彩色玉米水煮秀」讓民眾可現場品嚐鮮甜的彩虹水煮玉米;以及「玉米採收體驗」時段,讓民眾親自動手採收玉米,為除夕夜加菜;藉由一連串多元活動,讓遊客充分體驗玉米迷宮的樂趣。

 

搭配年節氣氛,東山區公所特地設計「玉米迷宮燈謎趣」,在玉米田中佈置由東山區幼兒園所繪畫的彩繪燈籠,學童穿梭其中開心尋找自己繪製的燈籠,寓教於樂;以及「贈春聯迎新歲」,邀請書法老師現場揮毫,讓民眾將喜歡的吉祥字帶回家,還有限量精美對聯傳遞新年喜氣。

 

東山區公所強調,年節假期玉米迷宮不打烊,民眾可前往迷宮內進行遊賞,未來也將舉辦地瓜焢窯活動,想體驗東山樂趣的遊客,可至東山區公所官網https://dongshan.tainan.gov.tw/Default.aspx 查詢。

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小年夜熱鬧登場,市長黃偉哲邀請民眾暢玩東山。(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