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晴天坊、視障按摩進駐東山服務區

2022-12-04 15:1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因經營權轉換,致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設置的晴天坊手工藝品、視障按摩暫停服務多時,今(4)日重啟服務,讓過往旅客可以欣賞弱勢勞工的手工藝品、並可以透過視障按摩師專業技術協助旅客舒緩旅途勞累,再踏上旅程。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晴天坊手工藝品採合作寄賣方式,包括3位創作者、9件作品,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帶領心智障礙朋友製作的「手工皂」、「沐浴皂」芳香療癒、彭毓珍夥伴充滿在地意象的「台灣名勝古蹟」、「藍白拖」手製皮革鑰匙圈,樂齡創作者石秋霞的「各式布製手工包」、「飲料杯提袋」、「面紙掛袋」等,都是精心製作熱銷商品,且保證物超所值。

視障按摩服務則是由社團法人台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專業視障按摩師提供服務,每位按摩師都是通過國家按摩技術士考試合格的,平日服務時段為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假日時段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按摩小站的整體意象特別委請長榮大學數位內容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林揚智團隊親自設計,以「舒壓放鬆形象」主題展示,強化推廣紓壓按摩觀念普及化,希望遊客在此停留紓壓解疲後,踏上輕鬆愉快的旅程。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晴天坊計畫培育的夥伴手工藝品項目相當多元成熟,透過計畫整合政府與民間公私立單位資源,陪伴手工藝創業者一步步踏實前進,期望上架服務區,能接觸不同族群,共同傳遞美好的回憶到遊客手中。旅客駐足東山服務區時,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勞工多元創業。歡迎來電洽詢晴天坊相關商品與資訊,電話:06-2991111轉分機8068,陳小姐,或分機6786,蔡小姐。

南市勞工局重啟東山服務區晴天坊手工藝品及視障按摩服務。

南市勞工局重啟東山服務區晴天坊手工藝品及視障按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