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大寮林園選區李雨庭拿下榜首擠下現任韓賜村

2022-11-28 20:2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選舉大寮、林園區十人參選,四人競選連任,選舉結果三老將突破重圍,捲土重來的女姓候選人李雨庭拿下最高票數,原本被看好連任的民進黨韓賜村和新人洪村銘被擠出榜外。

大寮、林園區目前四席市議員有國民黨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及民進黨韓賜村,這次四位老將競選連任,外加捲土重來的民進黨女姓候選人李雨庭與民進黨提名的洪村銘,及民眾黨、時代量、基進黨、無黨籍候選人共十人參選,但外界還是看好國、民兩黨候選人。

國民黨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及民進黨韓賜村、洪村銘、李雨庭這六人都有豐富的選戰經驗,在地方上人脈也平分秋色,因此各個都懷著必勝的決心放手一博。

選舉結果國民黨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上榜成功連任,民進黨韓賜村被捲土重來的民進黨女姓候選人李雨庭擠出榜外,來勢洶洶的洪村銘過去曾擔任大寮鄉民代表,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也擔任過民進黨中央黨部、高雄市黨部要職,是菊系力捧的政治新秀,但還是功敗垂成。

大寮、林園區四席議員(其中一席婦女保障名額),但選舉結果國、民兩黨推出的邱于軒、李雨庭兩位女姓候選人分別搶下14000多票與15000千多票,贏過國民黨當選的的王耀裕與黃天煌,使得上壘席次還是維持現狀,國民黨三席,民進黨一席由李雨庭保住還躍登榜首。

國民黨黃天煌曾任二屆大寮鄉民代表,二屆大寮鄉長、四屆縣市議員,從政30多年來深耕大寮林園服務心始終如一,鄉親請託不分藍綠事必躬親處理,累積地方雄厚實力;民進黨韓賜村之前也擔任林園鄉長、市議會黨團副召,黨政經歷豐富,選前加正國會,有立委林岱樺拔力相助、前副市長陳啟昱奧援,外加高雄水利會系統伸出援手,最後腹背受敵中箭落馬。

國民黨女姓候選人邱于軒四年前參選挾韓流優勢,在四席議員中名列第三名,這次韓流遠離,加上民進黨湧言會李雨庭節節逼進,著實讓邱于軒在連任途上遇上挫折,最後還是撥雲見日取得第二高票搭上市議會列車。

前副議長蔡昌達在民進黨初選失敗未獲提名沒參選市議員,李雨庭勝選關鍵在於同是湧言會的蔡昌達大鼎力相助送進議會,蔡昌達是最大功臣,也印証蔡在地方上的實力不容小覷。

至於首度參選的民眾黨、時代量、基進黨、無黨籍四位候人,在地方上知名度不夠,鄉親感到陌生,況且在勁敵環伺下難突破僵局慘遭滑鐵爐,不過這些人的得票影響選舉結果,打亂了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