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守護文創公司,晉基建設集團贊助廖瓊枝薪傳歌仔戲在鯤鯓王平安鹽祭演出

2022-11-24 16:48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晉基建設集團、台灣守護文創公司,推廣續傳文化,持續贊助廖瓊枝薪傳歌仔戲,再度在2022鯤鯓王平安鹽祭盛大演出,董事長廖淑芬贊助10萬元,表達為支持台灣原生劇種藝術盡一份力量的表現,備受好評。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表示,2022鯤鯓王平安鹽祭於11月盛大展開,台灣國寶級歌仔戲團體「廖瓊枝薪傳歌仔戲」也推出鐵面無私、秉公直斷的「鐵面情」劇目,讓參與平安鹽祭的信眾們能在南鯤鯓代天府廣場一同欣賞,特別感謝台南晉基建設集團贊助演出經費。
廖瓊枝薪傳歌仔戲在演出隔天剛好是廖瓊枝女士的生日,主辦單位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貼心送上蛋糕為廖瓊枝女士慶祝87歲生日。

晉基建設集團董事長廖淑芬贊助廖瓊枝薪傳歌仔戲10萬元,表達支持台灣原生劇種藝術的心意,期盼伴隨成長記憶、生活娛樂的歌仔戲可以持續傳承,讓年輕一輩也能觀賞、感受這個源自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

廖淑芬女士指出,推廣續傳文化一直是晉基建設集團社會企業責任的核心,希望用多元的方式,說在地故事,而歌仔戲不僅是源自台灣的劇種表演,也是台灣常民文化的代表。希望藉由公司的支持、心意,讓廖瓊枝薪傳歌仔戲持續推出各種膾炙人口的歌仔戲表演,讓台灣文化的瑰寶可以持續廣傳。

廖淑芬表示,今年除了贊助廖瓊枝薪傳歌仔戲邁入第2年,同時也是晉基建設集團與台灣守護文創公司首度嘗試跨界合作,與國際知名台南在地舞團-藝姿舞集共同籌劃,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運用天然地景與自然天光打造「以地為幕、天光為景」的「300年來鹽田第1支舞-白金之舞」,劇目演出除了專業舞者,更特別邀請在地鹽工、在地國小學生、與鹽埕文學家,一起表演創作,希望打造雅俗共賞的舞蹈內容,推廣北門鹽業文化。

廖淑芬董事長說,晉基建設集團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成立「台灣守護文創公司」,推廣續傳文化。從守護300多年歷史的天日曬鹽文化、台灣最古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承辦世界最大鹽祭典-鯤鯓王平安鹽祭,到支持國寶級廖瓊枝薪傳歌仔戲、藝陣演藝、藝姿舞集等在地藝文團體。

台灣守護文創公司董事長陳仁昌,晉基建設集團董事長廖淑芬強調,透過台灣守護文創公司、晉基建設集團以多元方式表達對土地的情感與在乎,讓鹽故事繼續,鹽文化永續。

 

廖瓊枝薪傳歌仔戲演出成員。(記者邱仁武攝)

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貼心送上蛋糕為廖瓊枝女士慶祝87歲生日。(記者邱仁武攝)

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肯定台灣守護文創公司,晉基建設集團贊助廖瓊枝薪傳歌仔戲演出經費。(記者邱仁武攝)

台灣守護文創公司董事長陳仁昌,晉基建設集團董事長廖淑芬肯定廖瓊枝薪傳歌仔戲。(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