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辦理「國際勞動力一家親聯誼活動」

2022-11-24 16:4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理念,讓台南成為「移(宜)家移(宜)居」的友善城市,將辦理2場「國際勞動力一家親聯誼活動」,首場今(24)日開跑,邀請新南向來台就學的外籍生一同參與,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本國勞工朋友們參與,其中更有嘉南藥理大學及遠東科技大學的新南向學生,藉著課餘與工廠實習的空檔參加本活動。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首創的「新南向訪視關懷服務」已經轉型成「境外生訪視關懷服務」,服務對象擴及港澳等其他國家入境的學生,並持續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共同提供服務,今日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也到場透過通譯人員,加強向外國人宣導各類網路新型態詐騙,並強調三多─「多看、多聽、多問」,避免輕易掉入詐騙陷阱,影響個人居留權益。

王鑫基說,本次活動中除了讓外籍生、移工認識台南之美,也在活動中加強宣導相關法令規範,提供最新法令及生活資訊,包括目前防疫的相關訊息、騎乘電動機車、防範詐騙等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

南市勞工局辦理「國際勞動力一家親聯誼活動」。

南市勞工局辦理「國際勞動力一家親聯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