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志氣高努力與勇氣兼備家扶向上兒 3童受表揚

2022-11-24 14:20 黃正忠 記者

圖說:瑞豐在協助家事。(記者黃正忠翻拍)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弱勢孩童及其家庭,今年從1200戶扶助家庭中,選出3名向上兒童,小朋友在生活及學習當中,不畏家庭困境,而是努力積極向學,實屬難得,也盼望能為社會帶來一份正能量。
   3名向上兒童感動小故事如下:邱瑞豐小朋友今年就讀國中三年級,來自純樸鄉下,父親罹患甲狀腺癌後,家境更為困頓,母親則是擔任廚工,兩夫妻都相當努力生活著。
   瑞豐知道父母親因為生活而忙碌,父親罹病後體質也常虛弱,因此總是盡力將自己的事務打理好。瑞豐擔任為學校柔道校隊的隊長,每天早起騎乘單車至學校進行專訓,並協助教練及教官們帶領同儕及學弟妹訓練。111年屏東縣運瑞豐榮獲國男組第九量級金牌,有望取得全中運的資格門票,用全力以赴的態度,面對每一場生命挑戰。
   潘榆潔小朋友的父母親離婚後,由母親獨力監護照顧姊妹倆,為能配合兩名子女的上下課接送,榆潔就讀小學六年級,用功讀書,在校成績表現突出,常獲家扶頒發獎學金,榆潔也懂得母親生活的辛勞,會協助看顧年幼的妹妹。另,榆潔參與國術社團,社團與表演活動積極投入,努力練習參加校外比賽,在110年屏東縣中小聯運以及議長盃、2022屏東縣各類國術比賽表現出色。
   郭羽瑄小朋友為雙親家庭的子女,父親從事水泥車司機工作,母親因罹患腦瘤歷經多次手術,身體較為虛弱,所幸有外祖母鄰近照顧,親友間彼此互助,然而羽瑄及兩位弟妹的健康部分,三人從出生即有遺傳性眼疾疾病-先天性的角膜白斑,隨之影響孩子的視力,因此羽瑄的父母為了避免三名子女眼睛不再惡化,平均每個月帶子女回診追蹤,雙親的工作也為了回診治療,經常需要請假,家庭生計維持不易。
   3名年度的向上兒童將於12月4日於萬丹運動休閒公園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2022年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中接受表揚,透過向上兒童的故事,勉勵求學中的孩子們,努力與勇氣兼具,家扶小孩志氣高,讓我們一起翻轉人生。

圖說:榆潔在校練習國武術。(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羽瑄負責家務。(記者黃正忠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