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盃路跑活動明志科大緬懷創辦人志工日

2022-11-03 13:05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畢生堅持勤勞樸實的信念,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以及奉獻社會的實際行動,一直都為人所稱頌。為緬懷王創辦人,並鼓勵師生們一棒一棒地傳承創辦人的奉獻精神,明志科技大學自2009年起每年皆辦理紀念創辦人逝世志工日活動,歷年來辦理形式多元,除淨山、參與資源回收整理及安養院關懷外,近年擴大活動影響力與號召力,參與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辦的永慶盃路跑協辦單位,協助路跑與志工服務的活動。明志科技大學教職員生致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3「良好健康和福址」,志願服務前來參加路跑或公益活動的民眾,以彰顯創辦人關懷弱勢、推廣健康生活的理念。  

  因疫情停辦一年的永慶盃路跑活動,今年於10月30日熱情開跑,如同往常,本次志工活動報名相當踴躍,共約120位教職員生擔任志工,服務路跑活動民眾。為了在路跑活動前完成所有準備作業,志工們於當天凌晨3點前即於總統府前廣場集合完畢,依照長庚工作伙伴們的協助與指引陸續完成物資裝卸、與活動彩排等籌備作業。為了迎接熱情民眾以及參與貴賓,明志科大志工夥伴們以手牽手方式並肩排成人龍,在舞台旁第一線協助迎賓並維持現場秩序,也顯示明志科大所有夥伴志工們以共同一分無私的力量,將自願付出的心力點滴匯合,力量無限。  

  當天上午六時路跑活動開始後,天氣下著陣雨,志工們依舊不歇息,分組接力將礦泉水、毛巾、餐盒等物資提供予選手及參加公益活動的來賓,讓所有參加活動的群眾皆能在賽後獲得能量的補充,並且感受到志工們的滿滿熱情。主辦單位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為感謝明志科大教職員生長期支持該項促進健康並兼具緬懷之紀念活動,於活動結束後頒發感謝狀,感謝每位明志志工們對於活動的無私奉獻與協助。  

  往昔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常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勉勵其創辦的明志科大、長庚大學、長庚科大三校的師生回饋社會。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創辦人長跑健身、鍛鍊體魄以展現恆毅力的身影,至今猶如歷歷在目。明志科大表示,志工日活動的舉辦有其重要的意義象徵,尤其路跑志工在疫情後還能持續辦理,實屬難能可貴;秉持創辦人的理念,鼓勵全校師生投入公益、關懷弱勢活動,這是對於社會責任的實踐,也讓社會在疫情期間能有更強大的正向能量。

,明志科大志工群於2022永慶盃路跑活動會場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開跑前合影

明志科技大學馬成珉副校長(右一)代表學校接受長庚紀念醫院致頒感謝狀

明志科大志工於早餐發放區服務跑者協助發放物資

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右三)、馬成珉副校長(右四)、周金萬主秘(右二)及陳勝吉研發長(左三)至活動現場為志工們勉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