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迷途 阿蓮機智暖警協助返家

2022-09-25 13:00 楊雅晴 記者

失智老人迷途, 阿蓮分駐所員警協助返家。(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孫士翔、張浩日前執勤時,發現79的陳姓老婦在派出所前徘徊,便主動上前關心。

雖有些長輩說話節奏會比較慢,但與老婦對話過程中員警發覺老婦說話又更為緩慢,且老婦向警方說要前往板橋,但仔細詢問發現老婦身上根本就沒帶錢,也不知道要去板橋什麼地方,研判老婦可能有失智情形,趕緊將老婦攙扶回所內休息。

因老婦沒辦法說出名字或者家人姓名等相關資訊,但機警的員警想到有民眾會幫家中失智老人申請愛心識別手鍊,趕緊檢視老婦人身上,果然找到老婦人姓名及家人聯繫方式。

在等候家人到場過程中,老婦人不斷問員警說到板橋的車子什麼時候到,員警輪流在旁細心安撫,直到老婦家人到場。

老婦孫女到場後表示,阿嬤與家人住在路竹區,沒有發現阿嬤突然離家跑到阿蓮,也感謝警方對民眾的用心,若沒有警方主動上前關心阿嬤,這麼熱的天氣擔心阿嬤身體承受不了。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當民眾遇到困難或發現民眾需要協助,員警一定會竭誠盡責並提供專業服務,展現警察的專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