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運動中心黑歷史大公開  42處漏水

2022-09-23 20:39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有關近日強震造成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天花板倒塌嚴重公共安全意外,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梁為超、詹江村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只是豆腐渣工程黑歷史的冰山一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啟用至今已將近1年,工程大小缺失嚴重,由副局長連續召開檢討會不僅改善效果有限,甚至廠商回覆無法改善市府也吞忍縱容,決定公布歷次會議紀錄的黑歷史,讓全民一起監督改善情形。

  

根據最近4個月逐月的缺失改善會議紀錄,主要重點列如下:

 

1、游泳池及水源部分:

  (1)游泳池漏水情形持續,且施工廠商沒有照之前的決議進行改善。

     (8/22會議記錄,案由一)

  (2)有關泳池平衡水無法進水改善情形,施工廠商仍未處理。

     (8/22會議記錄,案由二)

  (3)有關淋浴間熱水溫度不足及搶水情形,施工廠商回覆等正常供水再改善。

     (8/22會議記錄,案由三)

  (4)自來水不穩情形,施工廠商回覆無法處理,且新工處仍未招標儲水設備。

     (8/22會議記錄,案由十一)

  (5)臨時用水轉正式用水情形,施工廠商仍未處理完成。

     (8/22會議記錄,案由十)

2、設備設施掉落或產生裂縫情形:

(1)綜合球場吸音板130日掉落,多次通知施工廠商仍未改善,於519日改善

   完成。(5/6會議記錄,案由六)

(2)二樓天花板從去年底試營運前就有破裂的情形,僅不斷重新上漆,無具體改善。 

   (5/6會議記錄,案由五、8/22會議紀錄,案由五)

3、超過43處嚴重漏水或積水情形(5/6會議紀錄,案由10)

 (1)辦公室漏水2

 (2)2樓廁所牆壁滲水

 (3)健身房漏水5

 (4)桌球場漏水6

 (5)4樓展區漏水3

 (6)羽球場漏水2

 (7)地下室天花板漏水24

4、空調設定溫度與實際溫度落差高達八度

  廠商回復無法處理(8/22會議紀錄,案由六)

5、社福館外階梯積淹水

  廠商回復無法處理(8/22會議紀錄,案由十)

 

朱珍瑤議員表示,自從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啟用之後,民眾陳情不斷,自己也多次安排會勘,包含這麼多次由副局長召開的缺失檢討會議,將近一年多仍遲遲無法改善,仍無法給八德人一個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甚至任由廠商在缺失會議上直接回覆無法處理,市府該有的監督形同虛設,游泳池漏水、平衡水無法進水、淋浴間熱水不足、仍無正式水源,天花板掉落、洗手台掉落、館區內超過43處漏水嚴重影響同仁辦公以及市民運動品質,空調溫度落差與樓梯積淹水也無法改善等等,這就是市府一手造成比豆腐還渣的工程,強震引起的天花板崩塌的事件不是偶然,而只是冰山一角。

 

朱珍瑤議員表示,不知道市長還記不記得20198月來八德參加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的時候說道,希望北景雲計畫如期如質完成,讓市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八德國民運動中心預計202010月完工遲至20214月才完工已確定「如期」跳票,現在看來市長承諾的「如質」也確定跳票,且市長任期已剩不到百日改善無望,最後犧牲的還是桃園人以及八德人的公帑以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