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傳!將軍區公所加強校園防災宣導

2022-09-23 16:04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響應921國家防災日,將軍區公所9月啟動校園巡迴宣導計畫,昨天偕同將軍消防分隊前往區內國中小加強防災教育宣導,傳達正確防災觀念,提升教職員對於常見災害的防護認知與應變能力。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東18日發生規模6以上之強震,且持續有餘震,市府團隊須回應市民擔憂,已責請工務局全面盤點橋梁安全,超前部署,同時由區公所執行災情查報及強化地震避難宣導工作,以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為優先。

將軍區公所9月份已完成將軍國中、鯤鯓國小、漚汪國小、苓和國小的巡迴宣導,22日至將軍國小特別針對地震避難加強宣導,藉由有獎徵答互動與實際演練地震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推廣緊急避難包、1991報平安臺、避難收容處所等觀念,加強師生在地震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防災工作的落實與校園安全,防災不僅是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應變,以謹慎態度做好預防及準備,更為重要,期許透過學校宣導活動,讓防災觀念在校園扎根。

洪聰發說,區公所今年度推出「沙包宅急便服務」,在5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可以撥打專線預約沙包,告知數量及聯絡資料,由區公所彙整配送到府,並於汛期結束後統一回收,獲得民眾一致好評。

將軍消防分隊現場演示心肺復甦口訣以及AED操作示範,也安排消防水箱車前往漚汪國小宣導,讓學生近距離瞭解水箱車操作流程以及相關工具設備。

地震頻傳!將軍區公所加強校園防災宣導。(記者邱仁武攝)

地震頻傳!將軍區公所加強校園防災宣導。(記者邱仁武攝)

地震頻傳!將軍區公所加強校園防災宣導。(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