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牌大羊重機來了 Honda ADV350╱ CB300R北宜試乘獲好評

2022-09-19 18:34 鐘翠珠 記者

【Lily鍾翠華報導】去年在國際車展亮相就引起討論的Honda ADV350與CB300R,終於要上市了!Honda Taiwan在日前舉辦了兩天一夜從台北騎到宜蘭媒體試乘發表會,剛好碰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下雨天,更彰顯了兩款新車戶外冒險的優異性能,獲得不錯的評價。

其中Honda CB300R以其承襲自CB1000R的Neo Sports Cafe外觀設計,以及靈活的操駕感受,備受廣大車友喜愛,新車款ADV350,在城市冒險車款的外表下,以粗獷線條堆疊富有科技感的輪廓及科幻色調鋪陳戶外野趣,是滿足騎士日常使用與冒險想像的全新跨界車款,22年式首批200台已全數售罄,而CB300R目前訂單也已經超過500台,兩車款預計第三季到港。

2017年Honda推出跨界冒險車款X-ADV,以結合冒險氛圍、智慧通勤、生活風格與假日休閒的概念,建立獨特車格。全新2022年式ADV350圍繞「城市跨界冒險」的概念設計,從X-ADV 中汲取靈感,揉合硬派冒險與冷冽科技感,讓在車陣中脫穎而出。

2022年式 ADV350提供兩種版本,正式售價分別為ADV350/305,000元,ADV350 RoadSync/308,000元(搭載HSVCS功能),兩種版本皆提供質感銀、消光灰兩色。

ADV350呼應其冒險性格,採用37mm倒立式前叉、行程125mm與掛瓶式後避震器、行程130mm,配置前15吋、後14吋輪框,搭配大胎塊的冒險風格輪胎,並有上、下雙三角台設計,提供靈活轉向與紮實的路感反饋,可對應各種路面無往不利,就算是在冒險氛圍強烈的風格之下,實用性並沒有被遺忘;座椅下方有48公升的大容量置物空間,足以放入兩個全罩式安全帽;把手下方另有置物空間並配備USB-C充電埠;車身前方的風鏡提供良好的防風機能,並具有同級車少見的四段高度快調機能,可以依騎士喜好自行設定;LCD液晶儀表整合HSVCS (Honda Smart Phone Voice Control System)功能,雙LED大燈再加上Honda Smart Key讓整體的科技質感提升。

另2023年式CB300R外觀承襲家族特色,在車體設計上體現「Less is More」的極簡化,揉合Cafe Racer與極簡設計風格,簡單的車身線條勾勒復古與科技的融合美感,完美體現Honda Neo Sports Cafe獨樹一格的設計語彙;而為實現輕快操控感的基礎,車體配置上也將較重零件集中配置在車輛重心附近,讓操駕感受更為靈活。

CB300R以僅144kg的輕巧車體優勢占有一席之地,靈活的操駕感受與286c.c.水冷引擎所帶來的動力,讓每一個跨上的騎士都能感受Neo Sports Cafe的帥勁與操控樂趣。

為了能讓騎士更輕鬆自在地穿梭在巷弄與都市,2023年式CB300R搭載了許多科技配備,更提升了整體操控性,新增輔助滑動式離合器提升車輛操駕感受,並在儀表配置檔位顯示功能,讓騎士即時掌握檔位資訊;全車LED讓夜間照明與辨識度都大幅度提升;此外,配置Showa 41mm SFF-BP倒立式前叉與四活塞輻射卡鉗,並搭載IMU慣性偵測系統,讓靈活輕巧的車身在操駕時更加安全沉穩。
 
2023年式CB300R正式售價為229,000元,共有日耀黃、糖果紅、消光藍、消光黑等四車色可供選擇。

圖說:Honda Taiwan舉辦了兩天一夜試乘發表會

圖說:Honda ADV350/ CB300R黃牌大羊重機預計第三季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