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說台勞竟然存蔡英文任內成真台灣怎麼淪落至此?

2022-08-16 07:49 陳明成 記者

趙少康說台勞竟然存蔡英文任內成真 攝自趙少康臉書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各種悲慘遭遇最近受到國內關注,據說已經有至少2000人到柬埔寨以後被拐賣、勒贖甚至盜賣器官,下場悽慘。今天又傳出,緬甸的KK園區更可怕,受害者可能被活摘器官丟到公海。以前都是東南亞人士來台灣當勞工,現在竟然轉為台灣人要出國謀生,還被詐騙,趙少康說:過去開玩笑說的「台勞」,竟然在蔡英文任內成真了,實在悲哀。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上台以後,台灣缺電、薪資倒退、勞基法修惡、民生物價高漲、防疫漏洞百出,大家的荷包越來越薄,年輕人對未來缺乏盼望,苦日子過不下去,才會萌生出國闖蕩的念頭。至於民進黨因為反中硬推的新南向政策,不只貨出不去,現在連人都回不來。

 

中華民國和柬埔寨沒有邦交,也沒設立辦事處,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柬埔寨立場親共,台灣人在柬埔寨遇難,只能向越南、泰國求救,新南向政策推動了半天,在柬埔寨怎麼連一個能讓台灣人求救的站點都沒有,政府無能,讓人民成為芻狗。

 

柬埔寨爭議燒了大半個月,政府完全束手無策,只能派人在機場舉舉宣導標語,不只無法防範於前,又援救不力,蔡政府一天到晚威脅要查網路假訊息,查的都是對自己不利的訊息,這些虛假的求職訊息危害這麼大,為什麼不全力查察?外交部也不能消極的只把柬埔寨列為旅遊警示,至少要讓國人知道,在他國落難,要到哪裡尋求協助。

 

蔡政府整天送往迎來,裴洛西離台後的爛攤子還沒收拾完,現在又忙著接待五位美國國會議員,對人民到底帶來什麼好處?我要肯定國民黨鄭正鈐、洪孟楷、立法委員 吳斯懷三位立委,親自深入柬埔寨瞭解狀況、建立溝通管道,保障台灣人權益與安全。外交要做實事不是喊口號、搞接待,請蔡英文不要再忙著花錢作秀,保護國人才是第一要務,如果連人都救不回來,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