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啟動 黃偉哲期許發揮監督外控力量 讓民眾獲得最大的利益

2022-08-12 19:59 黃緒勳 記者

南市啟動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啟動。(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12日啟動,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主持,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台南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副處長褚延平列席。黃偉哲期許發揮監督外控力量,讓民眾獲得最大的利益。

 黃偉哲指出,南科特定區是台南溪北地區重要引力發展核心,也是帶動台南產業發展的引擘,是台南市的重大建設,開發金額龐大,大概有300多億,舉凡土地開發等重大工程都會牽涉到重大利益,也因此會有利之所趨的狀況發生。

 黃偉哲表示,南科特定區開發未來將會充實很多生活機能,光是北外環道路,從永康、安南區到南科,這條道路就188億了,接下來包括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公共建設工程發包,都需要在公開、透明的方式來進行。

 黃偉哲表示,區段徵收行政與開發區工程攸關民眾權益,台南市政府攜手檢廉調,共同成立今天的「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為台南市5座廉政平台中,採購金額最高的廉政平台。

 黃偉哲說,期望藉由廉政平台設立宣示南市府「清廉效率、公開透明」的決心,共同營造優質公共工程環境,讓民眾獲得最大的利益,大家一起來全民督工,讓的區段徵收可以在最沒有爭議,且最公開透明的狀況下,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項重大的國家建設。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為台南市的重大建設,全案計畫包含開發I區(約20.75公頃)與開發A-O區(約430.14公頃),總面積約450.89公頃,總經費新台幣398億2724萬元,工程完工後期望能夠提升南科園區周邊地區生活機能,同時兼顧產業、居住、服務三大機能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