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游泳項目揚威全中運 李姵萱勇奪3金 讚稱「府城之光」

2022-07-23 18:19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游泳選手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揚威,奪得13金9銀3銅,創下台南市歷年來自參加全中運以來最佳成績。其中李姵萱在國女組1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自由式及50公尺仰式,個人勇奪3金,堪為「府城之光」。
 
目前就讀金城國中三年級的李姵萱,通過運動績優甄審、甄試,今年將進入台南女中就讀。李姵萱2歲接觸游泳、3歲參加游泳班,6、7歲時開始參加正式比賽,在各項游泳賽事獲獎無數,這次全中運奪下3金,是李姵萱個人至今最佳成績。
 
李姵萱在國一升國二時期,因為成績一直無法突破,加上遇到一些人際問題,讓她陷入低潮,數度萌生放棄游泳的念頭,所幸遇上總教練黃硯歆,他看出姵萱有自由式的天份與資質,就這麼放棄真的很可惜,因此,透過不斷地懇談與鼓勵,並分析姵萱成績無法進步的原因,黃硯歆與助教黃紹丹為姵萱擬訂特別訓練計畫,協助姵萱順利突破瓶頸,也讓她重新建立自信。
 
姵萱媽媽說,這次全中運獲得這麼優異的成績,是姵萱辛苦、努力的成果,「很感動,鬆了一口氣,終於走出陰霾」,媽媽表示,一般家庭要栽培1位游泳選手,相當不容易,相關費用是經濟上的負擔,台南市政府對於游泳選手的相關補助或津貼,「真的是少得可憐」。
 
姵萱媽媽希望台南市政府能多重視游泳項目,編列充足預算,建設完善、優質的相關軟硬體設備,以及增加相關的補助與津貼,「最重要的是,要蓋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游泳池,」,可讓選手們,在訓練的場地無後顧之憂。
 
李姵萱的夢想是成為1名國際級的游泳選手,「游泳是我逐夢、圓夢的舞台,贏得比賽、奪得佳績,是我最快樂的事」,對於這次勇奪3面金牌,李姵萱說,很開心,並期許明年全國運動會能拿下更好、更亮眼的成績」。

 

姵萱在國女組1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自由式及50公尺仰式,個人勇奪3金,可謂為「府城之光」。

黃硯歆(右)與助教黃紹丹(左),為姵萱(中)擬訂特別訓練計畫,協助姵萱順利突破瓶頸,也讓她重新建立自信走上金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