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區農會邀果醬男孩教綠色照顧站長者做芭樂果醬

2022-06-29 20:1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為推廣在地農產品及食農教育,南市後壁區農會總幹事林怡歆特邀請曾於「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中奪得3銀3銅好成績的「果醬男孩」林韡勳至農會「綠色照顧站」上課,以後壁青農種植的芭樂等做為主食材,教導阿公阿嬤製作出代表在地特色的芭樂果醬。

 

後壁區青農呂佳軒表示,芭樂是維他命C最高的水果,夏季芭樂口感較冬天微軟些,可將芭樂製作果醬提高經濟價值,果醬是早餐及點心的最佳良伴。

 

後壁農會理事長蕭麗姿說,來自柳營的「果醬男孩」林韡勳,以果醬為橋樑推廣台灣的好水果,自創「甜玉軒」,曾利用南化蜂蜜、東山青皮椪柑、新市柳營紅龍果、麻豆美人柑、白河燈籠果、柳營旭日橙等台南在地好果物做成果醬,把台灣土地的味道帶給吃到果醬的每個人,2021年在「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榮獲3銀牌、3銅牌,2022年在日本愛媛縣「第4屆世界柑橘果醬大賽」中獲得一銀牌、一銅牌。

 

總幹事林怡歆指出,林韡勳研發的果醬就像樂團,將每種水果放置正確位置,讓在地水果的豐富層次在舌尖上跳舞,是農產品加工重要的推手;夏天生產的芭樂口感沒有冬季的脆口,為替農民解決問題,農會積極接觸各方面,希望將農民辛苦種植的農產品製作加工延長保存期限,並結合食農教育達到「地產地消」,也讓綠色照顧長者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物選擇能力。

 

後壁區農會邀果醬男孩林韡勳教阿公阿嬤用在地生產的芭樂做美味果醬,推廣地產地消概念。(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