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推夏日海洋萬花筒

2022-06-28 18:5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管處推出「夏日海洋萬花筒 」活動,歡迎民眾一起探索海洋奧秘。
暑假即將到來,新冠病毒的疫情也趨緩了,報復性及復仇者旅遊加持下,旅遊人潮將一波又一波襲來。墾丁的海洋是許多遊客朝思暮想的必遊之處,是暑假戲水的天堂。除了戲水之外,可以來點知性的旅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七月十七日與八月十四日舉辦二梯次「夏日海洋萬花筒」活動,帶領大家探索墾丁海邊的秘境,觀察潮間帶海洋生物的奧祕,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上墾管處網站報名。
潮間帶生態更是令人著迷的地方。每當潮水退去時,神秘的海底世界才漸漸浮現,這時才會展開令人新奇的神秘之旅;潮間帶住著一群奇異怪狀的海洋生物,牠們如何在這特殊的海洋環境展現出堅韌的生命力?在潮間帶的深度之旅,我們又如何從認識海洋生態,進而提升保護自然資源的使命感呢?
而你(妳)知道海裡也有兔子嗎? 牠有著圓滾滾的身體,頭上還有一對尖尖的嗅角像似兔子耳朵,傻傻分不清是不是有隻蹲在海裡的野兔呢! 其實牠是屬軟體動物腹足類,又通稱海蛞蝓。頭上長長的耳朵可不是用來聽聲音的喔!牠可是用來感覺周邊環境氣味的功能。黑指紋海兔的頭頸部,體側面和側足外面散布有許多大小不等的黑色小圓圈和散射出的黑色網紋。海兔為雌雄同體,常常成對出現緊緊相依的生存在潮間帶;主要以珊瑚礁岩上的藻類為食,活動時會身體會柔軟優雅地舞動著;受刺激時會釋出紫紅色液體,將周圍的海水染成紫色,藉以逃避敵人的視線來做防禦。
名額有限,快快上網
活動每梯次名額20人,含保險與環境教育解說、環教回饋問與答,活動報到地點為墾管處遊客中心,先進行室內行前解說再至潮間帶觀察。查詢網站:www.ktnp.gov.tw 電話:(08)8861321轉256李小姐。 

 

夏日到墾丁探索海洋奧秘。到潮間帶觀賞海兔,常常成對出現,緊緊相依的生存在潮間帶。(墾管處提供)

夏日到墾丁探索海洋奧秘。到潮間帶觀賞海兔,常常成對出現,緊緊相依的生存在潮間帶。(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