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保局輔導私立托嬰中心 取得全國首張室內空品優良級標章

2022-06-28 18:39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在南市環保局積極推廣下,民眾意識到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的重要,110年7月至今已有91家場所取得「室內空氣品質」優良級或良好級標章。今年4月私立夏洛蒂國際托嬰中心在環保局輔導下,成為第一家取得優良級標章的私立托嬰中心。

 

南市環保局表示,環保署110年7月推動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經輔導全市迄今列管、非列管場所已有 36家取得優良級標章、55家良好級標章。111年1月至6月全市共19家場所取得室內空氣品質標章,夏洛蒂國際托嬰中心、台南航空站、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等15家場所取得優良級標章。

 

環保局表示,轄內12家公立托嬰中心,有 5家已取得優良級標章,現正輔導其他家。私立夏洛蒂托嬰中心非列管的室內空品場所,也非連鎖型企業,卻能拔得頭籌,業者對於經營的用心與積極態度值得肯定。「夏洛蒂」向環保局人員表示,申請室內空品標章,一方面是負責人重視環保及嬰兒健康,再者取得標章能讓家長更安心,連帶的也提升企業形象,當然要申請。

 

環保局指出,申請標章要先自費由專業檢測公司檢測室內場所的空品,檢測項目為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細菌、PM10等,經費約3、4萬元。再經環保局審核、把關,凡符合環保署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標準者即可申請「良好級標章」。而提升自主巡檢頻率至每半年一次,即能申請「優良級標章」。

 

 

在南市環保局輔導下,夏洛蒂成為全國第一家取得室內空品優良級標章的私立托嬰中心。(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