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教母領銜菁英擊出紅不讓 樹德家商美髮乙級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2022-06-27 16:12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樹德家商深耕技職教育有成,美容科學生棒棒強打,屢獲佳績,尤其今年美容科高三菁英班在國手教母曾素美老師領軍下,不僅在全國賽中勢如破竹,王祥懿勇奪全國家事技藝競賽美髮第一名、黃苡璇第五名,張嘉津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美髮第四名,更在乙級檢定上打破美容科創科以來的紀錄,美髮乙級檢定通過率達百分之百,擊出非常漂亮的全壘打。
    美容科高三菁英班導師曾素美是樹德家商美容科優秀校友,畢業後留校服務,任教33年來培育出多位國手,出色的桃李更是遍布台灣各地。曾素美老師表示,學生剛進樹德菁英班時,便鼓勵學生以成為美容菁英為目標,而乙級證照不只是專業能力的證明,更是升學、就業的絕佳利器。因此全班發揮互愛互助、共好共榮的團隊精神,一起通過美髮乙級證照,特別讓她引以為傲。此外,班上還有9位學生考取男士理髮乙級證照,坐擁乙級雙證照,十分不簡單。

樹德家商深耕技職教育有成,美容科學生棒棒強打,屢獲佳績。(圖/樹德家商提供)

    錄取國立屏東科大的潘佳姍談到,在最後一個月的密集衝刺訓練過程中,科內以班級為單位,安排參加乙級檢定的同學到特別教室,讓同班同學可以互助合作學習,而且程度較好的同學都不吝嗇的傳授各種髮型技巧,將程度落後的同學慢慢帶上來。在實作練習時,又採用分區學習模式,每組組長和副組長每天緊迫盯人驗收同學的進度,剛開始班上同學的程度落差很大,但因為這個方法,程度不好的也跟上來了。
     全國技能競賽第四名的張嘉津說,檢定前一個月,是很重要的衝刺期,假日時,老師也會到學校陪同學加強技術練習。每天早上小老師在黑板寫出時間規畫表,公告當天應該完成的進度,同學的自制力和配合度都很高,就算老師上課不在場,大家也能確實地練習各項操作步驟。另外科裡也會定期模擬考測試我們的精熟度,在這樣良好的學習環境之下,終於交出亮麗的成績。
    全國技藝競賽第一名的王祥懿分享,在美容科師長精心規畫培訓課程下,班上同學都願意捨棄玩樂時間,全心投入試題的練習,而且不斷反覆練習到非常精熟為止。班上一共有34人報名檢定,全部順利取得美髮乙級證照,刷新美容科有始以來的紀錄,成為同學們最棒的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