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結合台電、地檢署辦「能源轉型起步走增氣展綠齊廉心」企業誠信研討會

2022-06-27 16:0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結合台電、台南地檢署舉辦「能源轉型起步走增氣展綠齊廉心」企業誠信研討會,邀請台灣透明組織專家學者、台電公司台南區營業處、再生能源處及市府辦理太陽光電業務同仁、太陽光電業者負責人及中、高階主管等約80人共同參與,以能源轉型為核心,太陽光電為主軸,宣達誠信經營與行政透明理念,進行跨域之研討交流。

市長黃偉哲指出,綠能科技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代表台灣實現能源轉型、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台南有優良的日照條件,非常適合發展太陽光電產業,預期在綠能產業政策持續推動下,將能吸引國內外企業加碼投資跨足綠能產業。在此前提,提升企業反貪、培養業界誠信觀念更顯重要,為了協力完備我國綠能發展基礎建設,期盼透過公私部門的通力合作,一起做的更好,過的更好。

法務部廉政署長莊榮松表示,國際透明組織今年公布的2021年「清廉印象指數」,台灣在180個國家、組織中排名第25名,締造歷來最佳成績,顯見台灣的廉政工作已獲國際肯定,並且肯定私部門與企業的支持參與。

台南市府於2020年成立「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主要任務是配合中央能源政策並整合產官學界資源,促進綠能投資與發展推動。在法規制度層面上,台南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城市,從都市規劃及設計審議等環節,導入低碳調適等氣候變遷因應策略,同時為確保環境生態,更於2022年制定「台南市政府太陽光電設施設置監督管理辦法」,針對台南蓬勃發展的太陽光電案場進行監督查核,無論於審查程序或法制規範上,達成既周延又體現地方自治精神,奠定台南市綠能產業發展基礎。

在能源轉型蓬勃發展階段,各界持續有不同聲音湧入,台南市政府除秉持客觀中立的立場,為綠能政策實行的公平性把關,並配合中央逐步建立標準制度,務使行政機關及民眾、企業皆有法令可遵循,減少民眾對再生能源產業之疑慮,有效發展綠色產業,打造韌性的低碳永續城市。而企業誠信是驅動經濟發展的穩健力量,亦是提升國家廉潔及競爭的重要關鍵。此次研討會藉由「企業服務廉政平台」,建構企業與政府雙向對話,實踐政府與企業良善溝通治理原則,達成公私合作雙贏的最高目標。反貪沒有界線,私部門亦為反貪腐體系的重要一環,透過民間力量的積極參與,建立互信而堅定的夥伴關係,讓大台南綠能發展放心大步前行。

南市府結合台電、地檢署辦「能源轉型起步走增氣展綠齊廉心」企業誠信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