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連續11年獲TTQS金牌肯定

2022-06-27 15:5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及其所轄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今年再榮獲「110年度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金牌肯定,其中,勞工局已連續11年、南門勞工育樂中心連續8年、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則連續10年獲金牌肯定,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城市競爭力要靠人才,人才則需靠培育,勞工局長期培育勞工提升職能,更以「領頭羊」的角色帶領辦訓單位共同提升培育品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勞動部TTQS評核制度推行至今已邁入第16年,110年約有1,500家企業機構及訓練機構參與TTQS評核,僅有36家企業及訓練機構獲得金牌佳績,獲獎率僅2%,台南市政府團隊奪得3面金牌,實屬不易。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在「人才培育」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依目標客戶需求開辦客製化的人才培育課程,為協助失業者習得一技之長,以及提升在職者工作職能,110年共開辦69個班次訓練課程,培育近2,000人,訓後就業率超過8成以上。另結合國立成功大學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共175位學員完成訓練課程,9成以上學員訓後回饋有助於工作職能提升。為扶持身障者創業所建置的「晴天坊網路暨實體據點展銷平台」,成立迄今也創下6,844萬銷售額的好成績,成功拓展就業弱勢者展銷平台效益。

勞工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所辦理的「勞工學苑」,是以提升勞工幸福感為元素,藉由一系列生活、休閒及親子優質課程,帶動勞工朋友們進修學習風氣,更開辦職場大小事講座,以多元議題和市民分享創造共好,不僅成功塑造「持續學習、幸福永續」的品牌形象,良好的培育品質更獲得金牌肯定。

王鑫基強調,好還要更好!市府團隊培育成果有目共睹,為精進辦訓品質,針對公務人力、青年、失業者、在職者、弱勢者及一般市民訓練課程均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在面對疫情多變的外在環境,為使培訓不中斷,透過實體及遠距課程模式雙管齊下,提供更便利的學習新管道,持續精進訓練品質,培育優秀人才,建構台南成為「希望家園」,一起讓台南更好。

南市勞工局連續11年獲TTQS金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