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花現瓔珞花大有文章

2022-06-23 18: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民黨提名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勤走民間基層,除了傾聽人民的心聲,並且分享「囡仔做伙晟、少年放心拚、老人咱看顧」的政策主軸外,就是可以走讀天地間的活書。日前他拜訪楊大哥,最近楊大哥傳來瓔珞花盛開之美,讓他順便做點功課,發現瓔珞的學問不少,現學現賣,瓔珞花開報你知。
蘇清泉說前些天,跟大家分享我在楊大哥家看到瓔珞樹,當時po文並未附上瓔珞花,楊大哥說根據他的經驗,瓔珞在春天開花,但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也可能在夏天開花。楊大哥傳來他園子裡的瓔珞開花的艷麗盛容,大家終於可以一睹風采囉!
我順便做點功課,發現瓔珞的學問不少,瓔珞木(學名:Amherstia nobilis),原產地在緬甸和泰國,又名「緬甸之光」,也有「樹蘭花」、「天國之樹」等名稱。在古代瓔珞原是佛像頸項間的配飾,用珍珠寶玉串成,蘊含光明無量的意義,後來成為仕女們喜歡配戴的首飾,增添雍容華貴的氣質。曹雪芹在《紅樓夢》中描述賈寶玉誕生時,口中含著一塊美玉,上有「通靈寶玉」,家人就把他鑲在瓔珞圈上。

 

楊大哥傳來園子裡的瓔珞開花的艷麗盛容,大家終於可以一睹風采囉!(摘自蘇清泉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