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舉辦鄭成功收復臺灣360周年紀念活動

2022-06-16 21:2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360周年,紀念活動(6/14)日在鄭成功故里福建泉州南安市舉行,海峽兩岸各界共500餘人分別在南安市主會場和臺灣嘉義縣分會場出席活動。 

鄭成功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臺灣,為中華民族立下不朽功勳。福建是鄭成功的故鄉,也是許多臺灣同胞的祖籍地和居住地,閩台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弘揚鄭成功愛國主義精神,以增進兩岸同胞骨肉情誼。

中台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鄭成功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臺灣,為中華民族立下不朽功勳。兩岸同胞共同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360周年,最重要的是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福建省委書記尹力表示,福建是鄭成功的故鄉,也是許多臺灣同胞的祖籍地和居住地,閩台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積極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努力打造臺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兩岸同胞緬懷民族英雄鄭成功,就是要共同傳承和弘揚鄭成功精神和鄭成功文化, 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會中,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教授鄧孔昭、泉州鄭成功後裔代表鄭棟樑,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鄭氏宗親代表鄭永柱、鄭成功紀念宮廟代表許光安也分別發言。 

此外,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兩岸宮廟視頻連線“共祭英雄鄭成功,感恩複台六甲子”主題進香暨踩街巡境、紀錄片《鄭成功》發佈儀式暨第七屆南安鄭成功文化節開幕式、“鄭成功精神的時代意義”主題論壇、海峽兩岸鄭成功史跡展等活動。

圖說:臺灣360周年大會6/14日在鄭成功故里福建泉州南安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