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營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新進國小展出美術班畢業美展主題「Uber藝」

2022-05-29 16:2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大新營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每年由新進國小、月津國小、南新國中3校美術班共同展出,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種磅回歸,新進國小第29屆美術班特別以「Uber藝」為主題展出水彩、水墨、素描、版畫、設計、陶藝、雕塑、工藝等精采作品共200餘件,新進國小校長林良駿及美術班親師生竭誠歡迎各界前往欣賞,為美術班小小藝術家加油鼓勵。

林良駿指出,新進美術班學生慣於以「藝術實驗、創作來表達心中的美感」主張,此次學生以「成長」為創作主題,將深刻的童年時光,或對於成長的感受以具象的描繪、勾勒出屬於自己成長的樣貌與經歷,展出主題「Uber藝」表達的是新進國小美術班第29屆28位學生在國小階段藝術學習乃至於各方面超越自我、各自精采的呈現。

畢業班美術老師賴明享表示,藉由創作進行自我檢視,透過創作與自己對話、反思這一急遽變化的成長歷程,為此一階段的學習、生命歷程作總結,也揚起航向下一生涯自由藍天的風帆。經過數年美術班學習創作的焠煉,學生們展現出最美好的成果,無所不容的藝術表現,多元的媒材與主題、不受拘束的想法,作品充滿創意與驚奇。期勉孩子帶著小學階段的體驗,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學習更精進、生活更藝術、創作更精采。

林良駿表示,新進國小美術班是學科與術科兼俱的藝才班,導師都是帶班經驗豐富、有口碑的老師,術科老師也都碩士畢業本科系出身對各領域藝術創作均有涉獵的專業師資,課程尤其重視素材之運用與鑑賞、創作力之培養,雖然孩子們的畫中仍帶著青澀的筆觸、色彩的運用也未臻純熟,但富有想像與創造力的作品與內心流露的情感,不時令人驚豔。

「大新營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是一場結合傳統美術及科技工藝多元的美術成果展,即日起至6月12日在新營文化中心2樓第3畫廊展出,新進國小校長林良駿及美術班親師生竭誠歡迎各界前往欣賞,為美術班小小藝術家加油鼓勵。

新進國小以「Uber藝」作為美術班畢業美展主題,參加「大新營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

家長迫不急待為學生展出的作品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