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馨食物銀行捐贈物資 關懷弱勢 

2022-05-29 14:54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疫情爆發後,慈馨食物銀行的服務沒有因疫情嚴重而停止,持續服務弱勢家庭,面對疫情嚴峻,民眾物資需求卻逐漸增加,弱勢民眾面臨這一波疫情衝擊,更是影響到工作收入,慈馨食物銀行感受到弱勢家庭受疫情所苦,本日舉辦《惜食分享~星友鄰攜~關懷弱勢》捐贈物資活動,優先以因本次疫情受影響的弱勢家戶,及有急難需求民眾為主,協助弱勢民眾渡過困境,做公益不分縣市,弱勢有困難慈馨就往那裡去儘量做,讓弱勢朋友不再甘苦,也祈望疫情早日遠離,大家都能溫飽肚子平安過好生活。

 

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申請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共享樂活廚房給釣竿~習一技之長」理念,進用培訓在地中高婦女與其二代互助就/創業,免費提供弱勢家庭待用餐、輔導健康餐盒行銷手法,減輕生活負擔,發展地方產業及支持地方公益。

 

創會理事長葉星秀說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弱勢家庭需求卻有增無減,常常有民眾來求助生活物資溫飽,慈馨食物銀行將持續關注弱勢家戶需求,努力讓慈馨食物銀行有充足的服務量能,協助有急難需求民眾溫飽肚子,也期待慈馨食物銀行的拋磚引玉能讓各界一同站出來守護弱勢,也呼籲大家發揮愛心,在關注疫情同時,能一同支持捐贈各種防疫及生活物資予慈馨食物銀行,也能幫助這些弱勢家庭,一起共度難關,使慈馨食物銀行的慈善愛心在疫情下也不間斷,讓防疫工作無後顧之憂。

 

當日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及鄭淑方、立法委員黃世杰秘書張皓翔還有楊梅區長邱世源等皆蒞臨現場鼓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