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法官背書,蔡英文將走向獨裁之路!

2022-05-14 19:50 陳明成 記者

謝國榮   英國霍爾大學企管博士

讀者投書

憲法法庭5月13日以《憲判字第6號》,判決認定美國進口肉品容許量標準屬中央立法事項。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函告地方五個議會所通過之各該自治條例無效或不予核定部分,並未逾越憲法賦予中央監督地方自治之權限範圍,均屬合憲;判決結果將影響中央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與地方的爭議。有了大法官之背書,蔡政府有愈來愈獨裁與鴨霸的傾向。

 

憲法法庭是由大法官所組成,大法官均由蔡總統提名,終生享有高官俸祿,當然釋憲文最後判決蔡政府的作為是合憲,一點都不意外。大法官挺民進黨蔡政府,在審理釋憲案之前,似乎先做出結論是「合憲」,然後再寫出合憲之一大堆理由。

 

讓我想起軍公教警退休金之釋憲案,大法官所作出的釋憲文很冗長,最後結論是:「政府財政困難與赤字,所以政府砍退休軍公教警的退休年金是合憲」。什麼「政府誠信」,「信賴保護原則」、「法律不朔既往原則」,在大法官的眼裡全都要「政治正確」!

 

如果依照大法官之邏輯,當政府財政有錢時,就可以對退休的軍公教警加碼退休俸了嗎? 財政部公布2021年,政府稅收超徵4,000億元,怎麼沒有給退休的軍公教警加薪呢?

 

大法官應該要將上次的大法官會議解釋文作廢,再重新開會,做出新的解釋文:「政府政府稅收超徵4,000億元,政府應重新恢復軍公教原有的退休俸,甚至加薪,屬於合憲!」

 

歷任政府的大撒幣,蚊子館工程,8800億前瞻計畫,核四的虧損,綠能與風電弊端,軍購武器之天文數字,中央政府與各縣市政府的嚴重赤字等,這些都與大法官無關。

 

民進黨政府為了今年年底之選舉,現在各縣市都在加碼搞各種建設,興建社區公園,加碼老人福利,生子及育嬰的各種補助,加碼辦各地方之節慶、晚會及運動會,甚至疫情期間,對於各行各業的加碼補助。最近全國村里長又加薪,軍公教也加薪,大撒幣,錢盡量花,沒關係!

 

根據「財政部國庫署」的官網統計,各年度新增舉債額度,2017至2022年合計就是2.12兆。蔡政府上任以來,蔡政府任內所提特別預算案包括前瞻預算8800億元、新式戰機採購2472億元、新冠肺炎紓困振興8400億元、海空戰力提升計畫2400億元…….

 

蔡政府到底還要欠多少債務?蔡英文任期快屆滿,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所遺留下2兆多的債務與赤字,要讓台灣人或子孫去還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