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一棵樹七種鳥開趴

2022-05-12 18:0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白榕樹結實累累,吸引樹鵲,大捲尾鳥,烏頭翁,九宮鳥,紅嘴黑卑及珠頸斑鳩、黃鸝覓食,眾鳥就在這一棵白榕樹開趴,一對從台中來住宿的情侶連住三天,直至昨天享用羊角村長退休校長羅秋祝的媳婦特製雞腿,稱讚住宿羊角村可以開門見山,在瓊崖海棠樹下吃早餐,還可觀賞一棵白榕樹有七種鳥開趴,此情此景,人間僅見羊角村享有南台第一村美名。
溫馨五月天,記者一連二天,拜訪墾丁大尖山畔羊角村,資深解說員蔡正榮說有位媽媽在母親節到羊角村渡假,拿起肉餅說:這個餅特別的好吃,小朋友大聲的說:雞腿最好吃,另位先生說:統統好吃,讚美聲彼起彼落。不絕於耳,原來村長羅校長的媳婦雅萍正在煎餅,記者指著餅問是什?餅?雅萍笑者說是肉餅,這是墾丁羊角村慶祝不疫樣母親節,特別為來訪的旅人烹調有墾丁風味的肉餅。吃過的人都按讚。
昨日記者再訪墾丁羊角村,驚見綠草地上一棵白榕樹結實累累,吸引樹鵲,大捲尾鳥,烏頭翁,九宮鳥等七種鳥就在這一棵大榕樹開趴,擠爆十多隻鳥,呱呱叫個不停,群鳥雲集羊角村,飛來結實累累的白榕樹當作餐廳,大快朵頤,飽嚐一頓後飛走,雖然只是短暫相遇,卻讓我獲得一次幸運賞鳥的難得奇遇機緣,享受人鳥和諧相處的好時光。

 

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樹結實累累,吸引紅嘴黑卑覓食。(檔案照)

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樹結實累累,吸引樹鵲覓食。(檔案照)

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樹結實累累,吸引大捲尾覓食。(檔案照)

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樹結實累累,吸引大捲尾覓食。(檔案照)

昨天墾丁羊角村一棵樹結實累累,吸引大捲尾覓食。(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