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工會想什麼?王惠美來聆聽

2019-09-15 11:1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莫漠彰化報導】為與彰化縣各基層工會組織及工會幹部更深入之互動交流,彰化縣政府於9月11日、9月18日、9月25日、9月27日、9月30日、10月3日分6場次辦理「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座談會」,11日下午於縣府三樓簡報室舉辦第一場次,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惠美與工會幹部座談,期望能發揮工會功能,並透過業務宣導及意見交流,與各幹部有更深入的互動,進而瞭解面臨的困難,協助解決問題。王縣長說,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在基層付出與用心,勞工也是企業的寶貝,舉辦座談會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一起討論並改善問題,在勞工安全等各方面有好的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她期望工會能在勞工安全等各方面多做教育宣導,讓勞工能夠在職場上快快樂樂地工作。

王惠美表示,縣府在就業媒合方面也一直在努力,期望能讓失業率更降低,讓大家能有一個好工作。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進步,在勞工教育方面也要慢慢改變,未來產業的變化有專家預估未來五年之內有20%的產業會消失,因為很多工作都會被AI人工智慧及機器人自動化取代,所以現在也需要新的思維,提早為未來做好準備,遇到問題時才不會束手無策,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大家一起努力。

縣府辦理各項就業媒合不遺餘力,除積極推動各項職業訓練、產學合作、職涯探索等就業服務,並整合本縣各項就創業輔導資源。在職訓部分,縣府為協助失業者提升或培養其專業技能,108年規劃了48班職業訓練課程,包含職前訓練、身障者職訓專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共計1,400個訓練名額。彰化縣107年平均失業率3.6%,低於全國失業率3.7%,居全台第二低,未來縣府將持續努力,並與勞資建立夥伴關係,積極提高就業率,與大家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健康的職場。

彰化縣108年度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首場座談會,縣長王惠美、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與會來賓合影。(記者莫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