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 Group完成2億美金B+輪融資 淡馬錫領投市值升至30億美金

2022-02-22 16:4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數位金融科技平臺Amber Group 22日宣布完成2億美金B+輪融資,估值達到30億美金。

Amber Group 該輪融資由淡馬錫領投,Sequoia China, Pantera Capital,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Tru Arrow Partners, 和Coinbase Ventures等股東繼續跟投,這是Amber Group 繼2021年完成1億美金B輪融資之後,再創新高的一輪戰略融資,其當前融資總額高達3億2800萬美金。

對於順利完成融資,Amber Group全球首席執行官Michael Wu表示,隨著數位資產概念在全球經濟中嶄露頭角,它改變了人們對於所有權和價值的傳統看法,重新定義一個全新的金融生態系統,Amber Group不只希望推動數位資產成為全球主流資產,更希望能夠以數位資產賦能每一個人打造更好的數位未來世界,非常自豪能獲得投資者們的支持,雙方有同樣的願景,且願意充分信任並全力支持實現這一願景。

Amber Group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新加坡,業務遍及全球,在全球12座城市設有辦公室,在服務大型機構與個人用戶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同時,旗下涵蓋面向個人用戶的一站式數位資產平臺WhaleFin,數位元宇宙基礎設施業務OpenVerse以及各類創新產品與服務。

近年來,Amber Group在全球發展迅速,累計交易額已突破1萬億美金,資產管理規模突破50億美金。Amber Group的機構業務依托於卓越的定價系統,為用戶提供專業服務,不斷實現盈利增長;另外,個人用戶的旗艦級應用WhaleFin始終致力於幫助用戶創造數位財富,同時,旗下另一重要業務OpenVerse專注於通過全案數位元宇宙基建服務為創作者、品牌方及工作室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Amber Group始終堅持長期經營理念,在安全與合規等方面不斷投入,奠定了其在業內的領先地位,也是全球首批獲「SOC 2」的數位金融科技平臺之一,SOC 2是由獨立第三方發起進行評估,繼而出具的國際權威鑒證報告,該認證進一步確認了其平臺用戶受到機構級安全保護。

此外,Amber Group透過戰略性收購,在全球不斷開闢新的市場,目前已在澳洲、英國、日本和瑞士等地取得執照,同時於近日也收購了日本加密資產交易平臺DeCurret。

圖說:Amber Group 完成B+輪融資 估值達30億美金(照片提供 Amber Gro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