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針對安衛家族總體檢未改善企業進行臨場診斷輔導

2022-01-29 15:2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25日起針對轄內安衛家族總體檢未改善完成之核心企業,已完成7場次職業安全衛生臨場診斷輔導,並邀請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醫師共同入廠協助企業做好防疫措施。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勞工局積極推動安衛家族,結合台南在地企業建構職場安全防護網,過年前啟動的輔導及檢查專案亦將持續推動到年後,以達到安衛家族零職災目的。

王鑫基表示,春節長假期間,要求勞工增進產能或追趕工程進度的同時,對於職場的安全設施及管理絕對不能疏忽,如有延長工時、例假彈性調整措施等,應遵守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讓每位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健康的迎接春節的到來,以及快樂的享受過年假期。

王鑫基說,面對嚴俊疫情,企業應特別重視外籍移工的管理,宿舍應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強化管理,公司提供移工搭乘之交通車應每日消毒,早期偵測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應及早隔離並送醫。此外,公司內相關宣導資訊(如防疫告示等)應在語言方面能讓外籍移工了解。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醫師陳證中表示,事業單位不可輕忽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員工或外包廠商應定期針對員工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電話、電燈或電梯開關、茶水間、餐廳、會議室、洗手間或其他公共區域等)進行清潔消毒。也須盡量避免向疫區採購原物料,若已進口應確認完成消毒工作。

南市勞工局針對轄內安衛家族總體檢未改善完成之核心企業,進行職業安全衛生臨場診斷輔導。

南市勞工局針對轄內安衛家族總體檢未改善完成之核心企業,進行職業安全衛生臨場診斷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