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3》「多語金曲」和「舞台魅力」賽制每周五2100於ETtoday全站播出

2022-01-29 12:4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聲林之王3》團體合作賽下半場進行「多語金曲」和「舞台魅力」賽制,於每周五2100於ETtoday全站、《聲林之王》YouTube頻道、《星光雲》粉絲團準時開播;每周六2200於台視無線台播出。 

《聲林之王3》除邀請金曲獎各語系歌王歌后和選手們合唱各語言金曲,最後一回合選手們更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舞台魅力最後統計五回合比賽,原先一路落後的「福馬林永垂不朽」隊在最後兩回合急起直追,逆轉戰局獲得第一名! 

第一場由「福馬林永垂不朽隊」演唱薛岳的〈機場〉,由王彙筑負責改編,一開始還加入了口風琴,營造小清新的氛圍。不過進入歌曲後段卻被導師們狠批。首席導師徐佳瑩(LaLa)批評「這首歌的情感面沒有落點,我不知道這首歌在講什麼情懷」,飛行導師陳珊妮則表示「節奏進來反而變弱,沒有這麼合理了」,陳珊妮認為是想像力侷限和自信心不足的問題。首席導師庾澄慶(哈林)也說,「進鼓之後不太適合這個歌」。導師們的批評讓選手們哀號「怎麼可以這麼慘忍」。 

雖然一路落後,但「福馬林永垂不朽隊」在最後兩回合狂追失分,在第四回合的「多語金曲」比賽,推出強棒邱軍和曾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梅絹一起合唱〈思念〉,用生命、血液唱出靈魂深處的感動。最後一回合更全員出動演唱〈刀馬旦2.0〉,讓全場High翻! 

導師們聽完邱軍、桑梅絹演唱的〈思念〉都非常震撼,哈林直接表示:「沒什麼好講的,就是好聽!從生命裡、生活裡流露出來的,對於祖靈、家人的感受!」也認為邱軍這次選唱到適合自己的歌曲,簡直是「放出大絕招」;陳珊妮則稱讚「我真心非常非常喜歡,從裡面獲得的力量與感動,非常巨大!」並認為邱軍的演出足以和桑梅絹老師匹配,非常不容易,表示「這段演出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非常感動!」 

徐佳瑩也感謝兩人用歌聲帶大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兩人一開口,就覺得世界變得好大好遼闊!也是一種「靈魂樂」的感覺,是出自靈魂、血液的歌聲,有一股神奇的魔法,很難不被震撼!不過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問到邱軍身上的族服是否是家中長輩留下來的,邱軍卻說「家裡賣的!」Lulu繼續追問「是家中長輩做的?」邱軍則說是「工人做的」,訪問時還秀出「團購折扣專案」,讓哈林、徐佳瑩笑到肚子痛;徐佳瑩誇讚邱軍「唱歌起來很棒,講話又好好笑」,真是有魔法的小子。而邱軍演唱時的歌詞「阿哦阿哦」也被大家討論,桑梅絹解釋這是寫給她媽媽的歌,她媽媽在她23歲時離開,這個聲音就是紀念媽媽每晚唱搖籃曲、哄她入睡的聲音,一番解釋讓導師們都很有感受。邱軍回到後台,同隊隊友也發出「阿哦阿哦」的聲音慶祝他得勝歸來。 

最後一回合的主題「舞台魅力」,「福馬林永垂不朽隊」重新改編李玟的名曲〈刀馬旦〉,全隊辛勤的練舞,每日經歷「冥想、暖身、熱身、跳舞」四部曲,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的「魔鬼菜單」,十二小時團練「只吃一餐」練習幾乎不間斷,最後獲得了所有導師的好評。選手們更在歌曲中加入搖滾樂與「死亡金屬」,讓〈刀馬旦〉演化成2.0版本,多層次的曲風讓首席導師庾澄慶(哈林)稱讚:「很明顯這一組符合舞台魅力!」徐佳瑩也認為,這組表演有把自己的魅力發揮到極致,最後又有團體的舞台魅力,相當不容易;陳珊妮也表示這組提供了很好的示範,創造不同的音樂曲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是很有品質與水準的演出。 

另外,「成功的商品」戰隊表演〈拒絕再玩〉,陳珊妮表示要演唱張國榮的經典歌曲「要很有勇氣」,她認為音樂雖換了幾種風格,但舞蹈唱腔都是一致的,唱法並沒有因為音樂在流動,舞台表演也稍嫌簡單,有點小尷尬。選手們「想玩爆但不深入」,哈林認為這首歌大家有點放不開,應要再玩得深入一點。「阿爾石油」戰隊表演的〈刀劍如夢〉更遭到導師狠批,徐佳瑩認為表演會讓第一次看的人一頭霧水,陳珊妮馬上說「妳說我嗎?」陳珊妮也補充,整場搞笑、熱鬧並不叫「舞台魅力」,也沒有太多創新和舞台效果,直言狠批讓場面相當尷尬,連哈林也頻頻出來緩頰。 

 

最後統計五回合的團體合作賽,由「福馬林永垂不朽」隊以一分之差逆轉獲得第一名,可以全員晉級。第二名「成功的商品」和第三名「阿爾石油」雖然在比賽中有許多精彩演出,但最後幾個回合沒有把握好,阿爾石油隊的隊長阿蘭更覺得自責,「說好不哭」,卻在台上哽咽落淚起來,讓網友們都相當不捨。 

該賽制第二、三名的禿鷹選手包含KC、LARK、那祈、陳佩賢將離開聲林舞台,第一名「福馬林永垂不朽」隊的禿鷹選手艾瑞瑞、Ace將繼續參賽。本賽制也淘汰第二、三名戰隊的選手:朱育澄、邱彩衣、莊佳霖、鄺澤東、Jocelyn、段芸芸等六位選手。最後晉級的十五強選手名單為:柏霖、張凱、九九、王彙筑、邱軍、陳柔安、艾瑞瑞、Ace、李拾壹、李杰明、郭家瑋、黃祝賢儒、阿蘭、南畯鵬、同理。 

《聲林之王3》冠軍將可獲得全台SUV銷售冠軍TOYOTA COROLLA CROSS 全新GR SPORT乙台。其具運動感的外型,象徵選手奔向未來的雀躍心情,懸吊系統與底盤的性能提升,乘載選手夢想勇往直前。TOYOTA連續兩季支持《聲林》選手追尋自我夢想,期待冠軍能開著 TOYOTA COROLLA CROSS 築夢踏實。 

圖說:《聲林之王3》冠軍將可獲得全台SUV銷售冠軍TOYOTA COROLLA CROSS 全新GR SPORT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