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分局超前佈署確保月津港燈節、德元埤荷蘭村風景區交通順暢

2022-01-28 18:2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每年的月津港燈節,考驗著新營警分局交通疏導能力,今年有長達38天的展期,且預估參觀人數會較往年增加,新營警分局以超前佈署、全面監控、適時推播讓精準路況不漏接,維持交通順暢,期讓遊客都能行車順暢、玩得開心。

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指出,除月津港燈節外,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風景區」也將在春節9天連假中,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為此,針對月津港燈節,新營警分局在新營區復興路段、鹽水區忠孝路段、南門路段、月津路段、台19線超前部署交通疏導警(民)力及各項交通管制器材。另針對「德元埤荷蘭村風景區」柳營區南112線、南95線等重要路段,超前部署交通疏導警(民)力及各項交通管制器材,確保進入鹽水區「2022月津港燈節」及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風景區」的交通順暢。

斯儀仙表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可能發生壅塞情形,新營分局呼籲民眾利用警廣專線0800-000-123適時收聽交通狀況,新營警分局會不定時將轄區最新路況提供用路人參考,以利旅遊民眾事先改道,避免浪費民眾寶貴時間。

由於酒駕涉及刑責已修法加重,斯儀仙也呼籲駕駛人切莫心存僥倖飲酒上路,提醒民眾酒後可以搭計程車、大眾運輸或找代駕,保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新營警分局可協助「代叫計程車」服務,電話:06-6323297,請民眾善加利用。

警緊盯路況,確保月津港燈節、德元埤荷蘭村風景區交通順暢。

新營警分局透過道路指示牌,呼籲用路人遵從員警指揮行駛。

新營分局在各重要路段設置交通管制器材,確保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