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結合民間單位以愛傳愛 購買喜憨兒年菜贈弱勢職災勞工家庭

2022-01-26 19:2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期連結工會等民間資源,發送慰問金及愛心物資給弱勢勞工,近兩個月已發送6次愛心物資給弱勢職災勞工等家庭,今(26)日再次連結高鋐旅行社購買10組喜憨兒年菜,分送給弱勢職災勞工及房屋修繕家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南區修繕戶是1對80多歲的老夫婦,生活上靠社福補助扶養3名仍在就讀的孫子女,居住環境惡劣,上週由勞工局做工行善團隊完成修繕,並贈送二手家具,安裝瓦斯爐及抽油煙機,臺南市實踐夢想聯盟協會也贈送電鍋,案家收到勞工局發送的年菜,案家十分感動,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社會各界的溫暖,讓案家終於可以安心暖心過好年。

東區劉君為噴漆師傅,工作時物體倒塌壓傷右小腿導致粉粹性骨折,目前復健休養中,案主須扶養70多歲老母親,劉君目前仍持續進行復健期盼能早日回到職場,為了重返工作崗位付出的堅強的毅力令人感佩,透過勞工局到府寒冬送暖,象徵社會各界贈予的最大祝福與鼓勵,儘管遭遇人生的逆境仍有許多人付出關懷與協助,讓遭遇職災困境的劉君備感溫馨。

王鑫基表示,各大工會每年都會主動贊助愛心物資,發送給職災及弱勢家庭,這次更有民間單位高鋐旅行社共襄盛舉,希望藉由寒冬送暖的活動,讓他們過個好年。這些弱勢家庭除了有職災弱勢戶,也包含我們服務過的房屋修繕弱勢戶,服務結案後我們仍持續進行關懷,支持他們一起走下去,弱勢家庭溫暖的愛。

南市勞工局結合民間單位購買喜憨兒年菜贈弱勢職災勞工家庭。

南市勞工局結合民間單位購買喜憨兒年菜贈弱勢職災勞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