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來虎頭埤尋找「虎埤五寶」 招財大貓祝虎年好運

2022-01-15 16:2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為迎接福虎年到來,邀請全國遊客到虎頭埤尋找「虎埤五寶」,即日起至2月底止,只要與「虎埤五寶」合照,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東山熱咖啡及茶葉蛋各1份,讓各位虎年來到虎頭埤可順道來趟尋寶樂,悠遊虎埤五寶。

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化舊稱「大目降」,意為山林之地,因環境適宜,物產豐富,其中甘藷、鳳梨、橄欖、芝麻與麻竹筍最為知名,有「新化五寶」的美名,五寶之中以甘藷最廣為人知,種植面積約170公頃,「瓜瓜園」出產的各式地瓜加工品聞名全台,而同樣位屬新化的虎頭埤風景區,也藏了五樣虎頭埤地標,包含前門廣場招財大貓老虎雕像、新化神社遺構紅厝、湖濱烤肉區歡樂龍、虎月吊橋、蟋蟀生態館,合稱「虎埤五寶」,虎年來到虎埤,讓你新的一年能夠福虎昇豐、如虎添翼。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長郭貞慧指出,虎頭埤前門廣場的招財大貓下的石碑,記載著有「台灣第一水庫─虎頭埤水庫」的輝煌發展記事,開發自清道光1840年代,美景天成,曾在日本時代1927年入選「台灣八景十二勝」之名勝地,1954年更榮獲「南瀛八景」美景之首,更有新化詩人王則修為虎頭埤撰寫並詠歌的「虎埤八景」。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處主任陳宏田表示,即日起凡與「虎埤五寶」合照(每人每支手機限兌1份),可至紅厝或吊橋咖啡屋兌換東山熱咖啡及茶葉蛋各1份(平日限定20杯、假日限定30杯,3天以上連假不適用),寒冷的冬天來杯溫暖的台南名產東山咖啡,暖心也暖胃。

虎頭埤風景區邀請全國遊客到虎頭埤尋找「虎埤五寶」,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東山熱咖啡及茶葉蛋。

虎頭埤風景區邀請全國遊客到虎頭埤尋找「虎埤五寶」,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東山熱咖啡及茶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