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大盜竊新營太子宮5萬5千元香油錢買手機落網時僅剩6百元

2022-01-15 15:5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新營區太子宮廟14日凌晨傳出香油錢遭竊,損失5萬5千元,新營警分局獲報後,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鎖定陳男、康女這對鴛鴦大盜涉有重嫌,經過10個小時的追緝,在嘉義市某汽車旅館逮捕這對鴛鴦大盜,但5萬5千元贓款已被拿去購買2隻新手機及零用,落網時僅剩6百元。

太子宮廟祝於14日凌晨5時左右發現廟內香油箱被搬動,且已被撬開,約5萬5千元的香油錢已被竊走,立即向新營警分局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鎖定陳、康這對鴛鴦大盜涉有重嫌。

警方發現,陳、康這對鴛鴦大盜目前無業,13日下午搭計程車前往新營區太子宮廟,先破壞香油箱,再竊取裡面的香油錢,得手約4萬元,兩嫌食髓知味, 13日晚間23時許再度搭計程車前往太子宮,以同樣的手法竊走香油錢約1萬5,000元。

警方追查發現,這對鴛鴦大盜居無定所,全台走透透,涉嫌多起香油錢及機車、超商竊案,警方過濾無數監視器畫面,發現鴛鴦大盜落角於嘉義市某汽車旅館,火速趕往逮捕,當場查獲嫌犯使用贓款購得的2隻新手機、餘款600元及作案工具,目前仍持續清查2嫌涉及的其他案件。

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表示,太子宮廟香油錢遭竊能迅速偵破,要歸功於員警案發後能積極蒐證,鎖定嫌犯,以安定民心、穩定治安。同時呼籲各大廟宇,春節將至,香油錢和金牌請一定要妥善保管,提昇自我防衛機制,如加裝好的門鎖、鐵窗或感應式燈光及警報器等等,不要讓歹徒有機會下手行竊,才能避免損失。

新營太子宮廟香油箱遭搬動破壞,損失5萬5千元香油錢。(記者顏大堡翻攝)

鴛鴦大盜將竊來的5萬5千元購買新手機及零用,落網時僅剩6百元。(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