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出席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防火防災宣導並示範油鍋起火如何滅火

2022-01-15 15:18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今(15)日辦理「牛奔虎躍鴻運到 虎(HOLD)你平安火災消」防火防災宣導暨園遊會嘉年華,透過闖關遊戲認識各種防火防災觀念,市長黃偉哲除體驗各項闖關遊戲外,更現場示範油鍋起火時要如何滅火,並感謝消防人員全年無休守護市民,更呼籲大家做好防火防災相關措施,一起平安開心過好年。

黃偉哲指出,消防弟兄辛苦了一整年,不論救災搶險或防疫載送都非常用心,感謝警義消及婦宣隊致力防火與防疫宣導,所以去年疫苗還不是很充裕的時候,就讓第一線外勤消防弟兄優先施打,現在第3劑疫苗到達,也將讓第一線的警義消優先施打,並希望疫情不要到台南,大家要努力做好防疫,也做好防火安全,平平安安過好年。

消防局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長石家源指出,年節將至,民眾應落實居家防火安全,此次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活用防災知識小技巧,希望民眾藉此學習消防知識加深防火防災意識,進而達到減災目的。

活動現場提供消防體驗及器材展示介紹,搭配舞台表演及摸彩抽獎,還有野外安全停看聽、逃出生天、防災準投王、防災宣導大富翁、油鍋滅火體驗宣導、全民「心」運動、濃煙宣導實境秀、震動搖滾-地震保命三步驟、至第一大隊臉書打卡按讚等9個關卡的闖關體驗活動,透過消防人員準備的各種宣導教具,零距離專業解說及引導親子實際操作體驗,加深民眾對消防工作的印象,並從有獎徵答中學到各種防災常識,進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達到防患於未然,以達到人人防火、家家平安目標。

黃偉哲現場示範油鍋起火時要如何滅火。

黃偉哲透過防災宣導大富翁闖關遊戲,向現場小朋友宣導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