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新視界II 黃運祥厚工水彩個展 桃園A8藝文中心1╱8(六)至1╱26(三)展出

2022-01-10 17:57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A8藝文中心於11118(星期六)126(星期三)展出「水彩新視界II-黃運祥厚工水彩個展」,黃老師以獨特自創「厚工水彩」畫法,融合東、西方的特色,還原臺灣的真實樣貌,以畫作倡導本土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共計42件展覽作品,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黃老師年少時期就展露藝術天份,畢業後憑藉對美學的傾注,數年間成為國內著名的設計師;為跳脫商業藝術的煩瑣雜質,他先後拜師戴武光、劉文煒,謝明錩、梁光堯及陳陽春等前輩,全然投入水彩創作。黃老師有感水彩缺乏油畫的厚實色彩,而油畫又缺少水彩渲染的迷人之處,為了改善水彩畫天生單薄的體質,他自創了「厚工水彩」畫法,利用透明與不透明顏料交互施作,並在增厚底材預作肌理的助力之下,其作品所呈現的效果,不僅具有西方油畫的厚實,又具有東方水墨意境,巧妙兼具水彩、油畫、水墨的優點於一身,創造出厚實肌理又渲染迷離的水彩畫新視界。

 

本展「水彩新視界II-黃運祥厚工水彩個展」,係黃老師經年走訪臺灣各地,踏遍本島及離島的海岸線、河川、山林及鄉鎮各個角落,所完成數百餘幅畫作中,以矽酸鈣板作為底材的特殊創作及水彩寫生集錦,畫作中除了將令人讚嘆的寶島美景,用不同的角度記錄下來;亦忠實呈現各地被污染及破壞之實況,不僅給予觀者不同於傳統藝術的新興視覺饗宴外,同時也傳達了黃老師對臺灣環保教育、生態保護及永續發展等議題的關心與期盼,誠摯邀請每位熱愛這片土地的民眾,走入A8藝文中心,親臨現場感受福爾摩沙的美麗與哀愁,領略作品蘊藏對環境及土地的關懷與理念,共同守護獨一無二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A8藝文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03-3185119洽詢。

 

作品《戲水-景山溪上游》

作品《藍夜-鹽水溪下游》